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言学院介绍

贵州民族大学 考研网/2016-01-25


  基本情况

  外国语言学院是贵州民族学院的二级学院之一。其前身是 1977 年成立的负责全校大学英语教学的英语教研室。 1990 年招收第一批两年制专科生,次年更名为外语系。 1995 年,外语系开始招收英语语言文学本科专业。 1997 年,成立大学外语部,脱离外语系。 2004 年开始招收日语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同年,学校进行学科重组,合并原外语系和大学外语教学部,成立外国语学院,下设英语专业教研室、日语专业教研室以及大学外语教研室,分别负责本科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和公共外语教学。
自诞生之日起,外国语学院就一贯重视教学质量。学院不遗余力地创造生机勃勃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环境,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既重视语言技能训练又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大批在校生在省级、国家级的专业比赛中获奖,毕业生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连续三年就业率超过 95% ,不少毕业生在外语教学、商贸、旅游、外事等行业还担任了领导职务.

  培养目标

  外国语言学院立足贵州,面向全国,通过扎实的语言技能训练、人文素养和综合能力的培养,确保毕业生既具有当代国际视野,运用外语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又具有外语教学、商贸、旅游、外事等行业相关的较高业务素养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成为应用型高级人才。

  专业及课程设置

  目前设置英语语言文学和日语语言文学两个四年制本科专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l 、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 165 学分)

  该专业设外贸和英语教育两个方向,主要课程包括
  (1) 语言技能课程
  
  基础英语、基础英语口语、初级英语听力、英语泛读、英语写作、翻译、第二外语、高级英语阅读、高级英语听力、高级英语口语、计算机基础

  (2) 理论课程

   语言学导论、英语词汇学、英语文体学、英美文学、儿童文学、圣经文学、希腊罗马神话

  2 、日语语言文学( 165 学分)

  (1) 语言技能课程

  基础日语、基础日语口语、初级日语听力、日语泛读、日语写作、翻译、第二外语、高级日语阅读、高级日语听力、高级日语口语、计算机基础


  (2) 理论课程

  语言学导论、日语词汇学、日本文学、日本国家概况

  师资与教学管理队伍

  外国语言学院有一支有责任心强、素质高、经验丰富的教职工队伍。在总数66 人的队伍中,有专任教师61人,教学管理人员 5 人。教师队伍中有教授 4 人,副教授 21 人,讲师 35人,值得一提的是,半数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这是其他院系所不具备的优势。现有省管专家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教学骨干4人,校学科带头人1人,学术带头人1人,外籍教师6人(其中英语4人,日语2人)。专任教师中,博士3人,硕士28人(其中2人为在读博士)。

  另有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客座教授 7人。

相关话题/贵州民族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介绍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成立于1992年10月27日,是把教学科研与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应用紧密结合起来的一个理工科兼容的新型学院,其办学宗旨是为全国特别是我省民族地区培养化学、化工、环保、药学高级专门 ...
    贵州民族大学 考研网 201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