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骨干教师风采--陈荣博士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1-06

陈荣,蒙古族,1973年生,英语教育博士,副教授。
先后在贵州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方向应用语言学与英语教育、课程与教学论。现任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理事、贵州省翻译学会会员,长期致力于省内高校外语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在教学研究上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在核心期刊和一般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译著1部、教材1部;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从事课程改革,主持2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贵州省教育厅规划项目,1项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主持并完成院级课题《少数民族外语教育中的文化冲突与整合》(201023),主持校级课题《翻译的认知语境研究》(201237),主持校级教改项目《贵阳学院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课程组织与教学模式研究》(**),主持教育厅规划课题《英语词汇教学的认知语境研究》(11GH019),主持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认知语言学视域中的语境研究》(12GZZC34);参与并完成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语言视差视野下的英语变体—中国英语(China English)多维思考及其应用研究》(09GHQN026);参与并完成中英西南教育项目《今天我们怎样做教师》和《教师职前培训课程改良策略》;参与国家社科西部项目《旅游资料民族民间文化元素翻译研究(11XYY030)》研究。
近年来主要从事综合英语、语言学概论、英语词汇学、英汉翻译、汉英翻译、中西文化比较、英语教学法等英语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及专业技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此外,在教育科学学院从事课程与教学论,毕业论文写作等课程教学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任贵阳市中小学校长培训班教师和贵州省中英西南项目教师培训工作。





相关话题/博士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