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1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管理,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维护考生利益,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贵州省招生委员会相关要求,经研究,特制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如下。

一、指导原则

㈠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㈡对考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进行全面考核,对考生的德、智、体进行全面考察;

㈢以人为本、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组织管理

㈠ 成立组织机构

航天十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复试组和招生复试办公室,主要职责如下。

1.领导小组负责对复试及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决定重要事项。

2.招生复试组负责复试的笔试命题、判卷和面试的相关工作。

3.招生办公室负责制定工作办法,组织开展具体工作,协调落实具体事项。

㈡ 组织专业笔试及外语测试

1.专业课笔试工作由招生复试组和招生办公室共同组织进行。

2.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由招生办公室拟定规则并组织实施。

㈢处理相关问题

在复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由招生办公室负责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重大事项报领导小组决定。

三、复试及录取工作准备

㈠制定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在复试前制定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包括复试程序、方式、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和使用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内容。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经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即按要求在网站上公布。

㈡组织面试

1.成立招生复试组。

招生复试组由培养单位推荐政治思想好、道德品质高尚、业务素质高、公平公正、廉洁自律的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如有直系亲属参加本次考试必须回避),并报领导小组审定,名单以批准备案为准。

2.选派面试工作人员。

航天十院选派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

3.选派纪检监督人员。

根据国家和省级招生考试相关要求,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将选派纪检人员参加,全程监督。

㈢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招生办公室在复试前组织对领导小组及复试组成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目的是使面试专家明确在复试工作中的权利和责任,使复试工作人员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使大家明确纪律,规范行为。无故不参加培训者,不得参与复试工作。

㈣命制复试试题

航天十院参照初试自命题工作管理规定,组织开展复试试题命题工作。复试试题包括笔试、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试题。复试试题及其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秘密材料,知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考试有关保密规定。

㈤公布考生初试成绩并确定复试名单

严格执行教育部划定的复试分数基本要求,按照不低于120%比例确定复试名单并在网上公布,通知复试考生。

㈥调剂工作

一志愿上线人数超过120%的专业方向,经考生本人书面申请,允许在院内相关专业方向进行调剂。上线人数未满的专业可接受其他学生自愿调剂。调剂有关规定如下:

1.调剂考生的成绩必须符合所报考一志愿专业在教育部划定的区域的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

2.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

3.航天十院飞行器设计专业物理化学方向可接受初试考试科目含英语一和数学二的考生,其他专业方向均要求初试科目含英语一和数学一,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专业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航天十院将根据考生具体情况,按照考生填报志愿的先后顺序,结合考生初试成绩及学习表现等择优选择。

四、复试日程安排

㈠报到时间及地点:2019年4月1日全天、航天十院101大楼605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小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大道贵州航天工业园区(41路公交车长坝新村站附近)

距离机场约12Km,贵阳火车站10Km,贵阳北站20Km。

㈡复试时间及安排:

2019年4月2日—3日。

4月2日上午体检,要求空腹;

4月2日下午笔试和英语测试;

4月3日全天面试。

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舒老师  15761696504

习老师  18786671779

五、复试工作

㈠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及学生证,往届生需持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在规定时间到航天十院人力资源部办理复试手续。如无故不按时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如发现复试考生有弄虚作假情况,一经查实即取消复试资格。

㈡体检

体检由招生办公室组织复试考生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㈢复试和考核

对通过复试资格审查的考生,按照考核的要求,组织进行复试和考核。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在复试过程中,须作过程记录及摄录像记录,复试结束后当场给出成绩和评语

㈣汇总考生成绩

考生的最终成绩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大部分,初试成绩占最终成绩的40%,复试成绩占最终成绩的60%。

在复试成绩中,笔试成绩占30%,外语成绩占10%(口试、听力各占5%),面试成绩占60%。

序号

姓名

初试成绩

初试成绩权重

复试成绩及构成

复试成绩

权重

最终得分

笔试

外语成绩

面试成绩

     

40%

30

10

60

 

60%

 

根据汇总的成绩,根据成绩排名对是否录取作出决定,并反馈至考生本人。

六、录取

㈠拟录取

招生办公室汇总并计算出总成绩后,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填报志愿及排名情况,结合政治审查情况,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一志愿及调剂志愿考生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并在教育部规定网站进行公示。对不拟录取的考生要说明理由,并由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字。

㈡签订协议书

航天十院人力资源部与拟录取考生签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定向硕士研究生培养合同》。

㈢录取

经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并报省招生考试院及教育部批准后,由招生办公室公布录取信息,正式录取考生,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七、严格遵守复试及录取工作纪律

㈠复试及录取工作全程接受航天十院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和检查。

㈡复试及录取工作人员应加强对招生政策的学习,接受相关培训,增强法纪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若发现导师违纪,将取消其导师资格,并存入个人人事档案。

㈢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应服从安排,遵守纪律。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舞弊行为,将取消录取资格。

㈣对在复试及录取工作中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将交由航天十院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处理。

八、其他

㈠未尽事宜及临时出现的情况,由领导小组及招生办公室根据有关政策及规定研究处理。

㈡本办法由航天十院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3月22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航天十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航天十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报到时间:2019年4月1日全天。报到地点:航天酒店。住宿安排:航天酒店(向酒店前台说明航天十院舒军预定直接办理入住即可,不需考生自行预定和缴纳费用。入住时签到,签到即为报到,不需再次到航天十院101大楼报到)。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辽河路,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1
  • 航天十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复试考生名单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专业 研究方向 总分 是否调 剂考生 1 唐万李 100069210507542 飞行器设计 01武器系统总体设计 27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1
  • 2019年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二批调剂复试考生信息公示
    2019年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二批调剂复试考生信息公示
    经本人申请,相关研究部门审核,已确定的2019年第二批调剂复试考生信息公示如下。这些考生可参加我所的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1
  • 2019年地球化学研究所调剂复试考生信息公示
    2019年地球化学研究所调剂复试考生信息公示
    经本人申请,相关研究部门审核,已确定的2019年调剂复试考生信息公示如下。这些考生可参加我所的复试。备注中一志愿为第一志愿报考我所考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1
  • 2019年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一志愿复试考生基本情况
    2019年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一志愿复试考生基本情况
    2019年第一志愿复试考生43名,其中少数民族骨干计划5名。各研究部门复试考生情况为:矿床室13名、环境室28名(其中少数民族骨干计划5名)、月球中心2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1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下载
    根据所研究生招生督察领导工作小组研究决定,现将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原则 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在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复试与拟录取工作。复试根据工作需要,可分期进行。 二、复试基本分数要求及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我所在国家教育部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1
  • 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经我所招生督察领导工作小组讨论决定, 2019年我所硕士统考复试分数线确定如下:其中《地球化学》、《环境科学》,以及全日制专业学位《环境工程》专业根据初试上线人数较多的情况,在国家分数线基础上进行自主划线。具体分数线如下:   2019第一志愿硕士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1
  • 2019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贵州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1
  • 2019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我院2019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在4月3日(星期三)4月4日(星期四)进行,请参加复试的各位考生仔细阅读以下具体要求,并提前做好各种准备。一、报到及资格审查(一)报到时间1.学前教育、学科教学(体育)、学科教学(音乐)、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和参加同等学力(跨专业)考试考生报到时间:2019年4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1
  • 关于公布2019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名单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和《贵州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黔招委〔2018〕25号),以及黔南民族师范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复试的相关要求,我校已确定2019年第一志愿研究生复试考生名单,现予以公布(具体名单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