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061基地2010年研招简章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061基地 /2010-06-15

一、单位简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061基地是1964年经中央专委批准建设的配套完整、生产能力较强的重点飞行器科研生产基地,是一个现代化的军民结合型大型企业集团,具有飞行器设计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从199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目前,基地现有20个工业企业(含1个上市公司)、2个商贸企业、9个事业单位,资产总值71亿元;现有员工1.6万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00人,高级职称以上人员650多人,各类专家150人。
  40多年来,〇六一基地为国防建设和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基地承担了大量航天产品的研制批产任务,为我国多个卫星、运载火箭、战略战术武器等航天、航空型号配套研制生产数项产品。作为运载火箭和“神舟”飞船的重要配套研制单位,基地承担了电源、继电器、电连接器、特种电机和电爆阀等几大类数个品种的研制生产任务。特别是在“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做出了重要贡献,〇六一基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基地历来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基地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了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竭力通过事业、待遇和感情来吸引和留住人才,并用“三宽”的政策对待“三高”人才,即用宽松的环境、宽厚的条件和宽容的态度,来对待高技术、高管理和高技能人才。为此,国家教育部2000年授予了基地“珍惜人才奖”。近年来,基地制定了吸引人才、用好人才和留住人才的激励政策,先后实施了“人才工程”津贴等,从分配机制上向人才倾斜,并积极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工程硕士班和工商管理硕士班。目前,我基地正在分期分批派出优秀硕士生到有关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为人才深造和提高学历层次提供机会。
  为进一步加速基地的发展,我们急需大批受过高层次教育的专门人才,对录取到我基地的定向研究生,我们将实行优惠的待遇并为其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航天事业的青年报考基地的定向硕士研究生,这里将会是你施展才华的广阔的天地!

  二、报考须知
  1.我基地招收的是国家计划内定向硕士生研究生,学制2.5年。在学期间享受同等学历在职人员待遇,毕业后分配到基地所属单位工作。
  2.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的应届或往届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身体健康,成绩优秀,热爱祖国,热爱航天事业者,均可报考。
  3.考生在报名时,须注明研究方向。
  4.在职人员报考时,除符合国家规定报考要求外,须在相关工作领域,从事相关工作满两年以上。
  5.考生如需了解我基地有关情况,请来信或来电联系。

  三、专业课考试科目复习范围
  1.901  自动控制原理
复习范围:控制系统的传递函数、过渡过程、误差分析、根轨迹法和频率特性法、综合与校正、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分析、线性离散系统的分析、李雅普洛夫稳定性分析、现代控制理论基础(占20%,不考最优化控制及滤波估计)。
  2.903  信号与系统
  复习范围:信号;连续时间系统的时域分析;傅氏变换及其应用——滤波、调制与抽样;拉氏变换与S域分析;离散时间系统的时域分析;Z变换及Z域分析。
  3.904  材料力学
  复习范围:一般受力杆件的应力和变形分析,压杆的稳定性,能量原理,简单实验应力分析。弯曲杆件的强度和变形,杆件的扭转强度及刚度,复杂应力状态下的强度,超静定分析,重力载荷及高温等效载荷下的强度。
  4.905  理论力学
  复习范围:各种力学平衡,滑动摩擦,重心,点的运动,刚体的运动,质点的运动,微分方程,质点直线振动,碰撞,动力学普遍定理,达朗贝尔原理,虚位移原理,点在非惯性力学中的运动,第二类拉格朗日方程。
  5.908  电子技术基础
  复习范围:
  (1)模拟电子技术基础部分(占50%):二极管、三极管基本放大电路和多级放大电路;集成运算放大器;反馈放大电路;信号的运算和处理电路(场效应管放大电路,功率放大电路,信号产生电路,直流稳压电源等不作考试要求)。
  (2)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部分(占50%):数字逻辑基础,逻辑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和设计,常用组合逻辑功能器件,触发器,时序逻辑电路的分析与设计,常用时序逻辑功能器件(存储器,可编程逻辑器件,脉冲波形数模与模数转换及数字系统设计等不作要求)。
  6.909  物理化学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