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西财经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15

为规范2018年广西财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招生录取环境,保障考生权益,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原则

       (一)基本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

       (二)计分原则

        录取综合分数由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的分数构成,初试、复试分数各占录取综合分数的50%,并兼顾复试环节专业课笔试分数排序决定录取。

        二、领导机构

      (一)领导小组

       组  长:夏  飞

       副组长:曾凡平  廖文龙

       成  员:李春友  蒋曹清  瞿晓龙

      (二)督查小组

        组  长:张文安

        副组长:甘桂阳

        成  员:阙卫东  梁莉

        三、复试名单的确定

      (一)计划录取指标

       上级部门下达录取计划数为153人,全部为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其中一般计划150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3人。根据招生简章,其中一般计划调剂名额为不高于计划数的10%,即不高于15人。由此确定三个类别:(1)大学生士兵计划3人;(2)调剂计划15人;(3)第一志愿招生计划135人。

       三个类别统一复试,分别排名录取。大学生士兵计划不能用于一般计划,因今年无人报考,该类别指标自动废用。

     (二)复试分数线与复试名单

      1.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分数线总分180分以上(含180分),管理类综合100分以上(含100分),英语60分以上(含60分),满足此条件的第一志愿考生有182人,为该类招生指标的133%,名单见附件。

      2.调剂计划15人,拟接受20人复试申请,为该类招生指标的133%,申请调剂的考生应符合我校设定的调剂条件:

    (1)参加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管理类联考,考分总分为220分以上(含220分),管理类综合130分以上(含130分),英语70分以上(含70分);

    (2)本科或研究生毕业于全日制本科院校,主修或辅修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或类似专业(已修完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和成本管理会计中的任意两门,且成绩合格)。

     对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

    四、复试时间

     2018年4月13日上午报到;

     2018年4月13日下午心理测评;

     2018年4月14日全天面试;

     2018年4月14日晚上笔试;

     2018年4月15日全天面试;

     2018年4月14日下午同等学力加试。

     五、复试地点

     明秀校区(明秀西路100号),具体详见复试通知。

     六、复试内容

     考生按复试通知要求,按时到我校参加复试。MPAcc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专业知识、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其中:专业课笔试占60%,综合能力面试(含思想政治理论、会计职业道德与诚信评判、心理测评、会计相关理论与实务知识、英语口语)占40%。专业课笔试科目为《财务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笔试参考教材为: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指定教材。同等学力等需加试《会计学基础》和《会计职业道德》科目。

    七、复试计分办法

    复试总分300分,具体计分办法如下:

     1.专业笔试满分180分,其中:财务会计90分、审计18分、财务管理36分、成本管理会计36分,考试时间180分钟,按照实际得分计分。

     2.综合面试满分120分,由七位专家组成面试小组(会计实务专家1人、会计理论专家4人、思想政治理论专家1人、英语专家1人),各位专家按照面试情况给出综合分数,按算数平均计分,最后在各组间进行等值处理。面试时间每人10分钟。

    八、复试分组办法

  (一)专业笔试考场安排

   以现场指示牌为准。

  (二)综合面试分组

    综合面试分3组进行。考生按初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编号,然后按蛇形排列分3组。具体如下:

组别

组员编号

1

1,6,7,12,…

2

2,5,8,11,…

3

3,4,9,10,…

    现场将以此为准公布分组名单。

   (三)分组等值处理方法

   1. 计算各组得分算术平均值,记为:ZM1,ZM 2,ZM 3;

   2. 以第一组得分均值为标准,计算其余组得分折算系数,ZM 2/ ZM 1,ZM 3/ ZM 1;

   3. 标准组外的各考生得分除以所在组折算系数,得到等值分数。

   九、录取

   (一)录取综合分数

   录取综合分数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录取综合分数=初试分数+复试分数

   (二)资格审查和体检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和体检安排在复试阶段统一进行,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请关注我校MPAcc教育中心的相关通知。

  (三)录取名单的确定

   1.在资格审查和体检合格的基础上,按照综合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2.未用完的调剂指标及考生正式录取前临时放弃录取资格的指标,从第一志愿参加复试的考生拟录取名单择优补录。

   3.拟录取名单经考生确认,并在我校官网及MPAcc教育中心主页公示10日无异议后,再行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入学时间

   入学时间:2018年9月,具体时间见录取通知书。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