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4年广西财经学院MPAcc复试方案

广西财经学院 /2014-07-06

 一、原则

      遵循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制定本计分办法。MPAcc录取分数由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的分数构成,初试、复试分数各占录取综合分数的50%,并兼顾复试环节专业课笔试分数排序决定录取。

        二、复试考生人数的确定

      原则上以不低于我校当年招生人数150%的比例进行差额复试。人员按照填报我校第一志愿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排名,人数不足招生人数,实行调剂招生。如果调剂招生,按照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填报我校调剂志愿时间截止以前的第一志愿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确定;第一志愿人数不足,则按照第二志愿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复试考生名单确定后,须在我校教育MPAcc中心主页(http://mpacc.gxufe.cn/mpacc)上予以公示7日无异议后,方可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三、复试内容

      考生按复试通知要求,按时到我校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专业知识、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其中,专业课笔试占60%,综合能力面试(含思想政治理论、会计职业道德与诚信评判、职业指向测试、会计相关理论与实务知识)占30%,英语口试占10%。专业课笔试科目为《财务会计》(占50%)、《审计学》(占10%)、《财务管理》(占20%)、《成本管理会计》(占20%),其中笔试参考教材为:2013年会计(审计)中级资格考试指定教材和《成本管理会计(第三版)》(胡国强主编)。同等学力需加试《会计学原理》和《会计职业道德》科目(不指定参考教材)。

        四、复试分数计分办法

      复试基本总分300分,其中:英语口试占10%,专业课笔试占60%,综合能力面试占30%。附加会计实务能力奖励20分,共计320分。具体计分办法如下:

      1.专业课笔试满分180分,其中:财务会计满分90分、审计满分18分、财务管理满分36分、成本管理会计满分36分,考试时间180分钟,按照实际得分计分。

      2.综合能力面试满分90分,由五位专家组成面试小组(会计实务专家1人、会计理论专家2人、思想政治理论专家1人、心理与就业指导专家1人),各位专家按照面试情况给出综合分数,最后按照“去掉其中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计算平均得分”的原则计分,之后进行等值处理。

      3.英语口试满分30分,由五位英语专业老师组成面试小组(含会计专业英语老师2人)组成,各位老师按照面试情况给出综合分数,最后按照“去掉其中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计算平均得分”的原则计分,之后进行等值处理。

      4.附加会计实务能力奖励,满分20分,由五位会计专业老师组成审查小组,审查内容为考生提交的相关证书原件,主要内容和分值如下表:

 

证书名称

得分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5

初级会计资格通过会计实务

5

初级会计资格证书

10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任一科

10

中级会计资格证书

15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任两科

15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三科

20

高级会计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

20

具有以上证书2个及以上者,分数不累加,取最高得分

      以上笔试命题、改卷、审查和面试专家必须在给分的相应位置签名,考生的分数方可有效。

        五、复试分组办法

      (一)专业课笔试考场安排

      以现场指示牌为准。

      (二)综合能力面试分组

      综合能力面试分三组进行。考生按初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编号,具体分组表如下:

组别

组员编号

1

1,6,7,12,……

2

2,5,8,11,……

3

3,4,9,10, ……

      现场将以此为准公布分组名单。

      (三)英语口试分组

      英语口试分两组进行。考生按初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编号,具体分组表如下:

组别

组员编号

1

1,4,5, 8,……

2

2,3,6,7, ……

      现场将以此为准公布分组名单。

      (四)分组等值处理方法

      1.计算各组得分算术平均值,记为:JZ1,JZ2,JZ3,……;

      2.以第一组得分均值为标准,计算其余组得分折算系数,JZ1/JZ2,JZ1/JZ3,……;

      3.标准组外的各考生得分乘以所在组折算系数,得到等值分数。

        六、录取

      (一)录取分数

      1.综合分数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综合分数=初试分数×50%+复试分数×50%

      2.在复试环节专业课笔试分数原则不低于90分的基础上,按照综合分数由高到低确定排名。

      (二)资格审查和体检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和体检安排在复试阶段统一进行, 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届时请关注我校MPAcc教育中心的相关通知。

      (三)录取名单的确定

      1.在资格审查和体检合格的基础上,按照综合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录取名单。

      2.录取名单须经考生确认,并在我校MPAcc教育中心主页(http://mpacc.gxufe.cn/mpacc)上予以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入学时间

      入学时间:2014年秋季,具体时间见录取通知书。

 

广西财经学院MPAcc教育中心      

二〇一四年三月六日

相关话题/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