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西师范大学2014年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广西师范大学 /2014-06-27

 广西师范大学2014年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具有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工作创新,成为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 招生规模
  2014年我校招收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6名。

三、报考条件

报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高校辅导员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作风正派,热爱并有志于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

(二)在高校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且满3年的专职辅导员(指在岗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等副处级(含)以下从事学生工作的人员),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够较好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受到学校、院(系)和学生的普遍好评,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三)具有硕士学位。

(四)有两名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

(五)年龄不超过45周岁,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一)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4年3月1日-2014年3月30日,2014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年只进行一次招考,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yz.gxnu.edu.cn/)博士生报名系统进行登记,并下载相关表格填写,网报时必须在备注信息栏注明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

    (二)根据桂价费函[2012]568号文,初试报名考试费:240元,外地考生可邮汇。我办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541004)。符合参加复试条件的考生在复试时缴纳复试费。

五、提交纸质材料,考生须在2014年4月5日前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交纳报名考试费和提交(或邮寄)下列材料:

(一)填写好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准考证(填好考试科目)各1份,需在指定贴照片处贴好相片;

(二)由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高以上(含副高)职称专家评定的《专家推荐书》2份;

(三)《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证明书1份;

(四)学历证书复印件;

(五)身份证及工作证的复印件各1份;

(六)《体检表》(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签署“体检合格”意见并盖章,复试时送交各相关学院)1份;

(七)考生本人发表或出版论文、著作、教材和科研成果目录;

(八)凡在国外或境外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攻读正规课程所获学位证书,均须经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在报名时出具书面认证材料,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九)《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复印件1份(加盖公章);《硕士学位论文》评议书的复印件各1份;

(十)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和学校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别填写推荐、审核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的报考资格审查表。

六、资格审查及现场确认:

报名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于考试前一天,持身份证、工作证到我校研究生学院招生考试办公室报到,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准考证,在领取准考证时,须携带证件的原件、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七、考试:

(一)考试时间考试时间:2014年5月10日(周六)至11日(周日)。

    (二)考试地点: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三)考试方式: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1、初试采用笔试形式,初试考试科目为:①外国语(含基础外语、专业外语);②2111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含西方马克思主义)③311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含发展史)。每门考试科目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时间均为180分钟。外国语听力测试安排在复试中进行。

2、复试:初试后进行复试,复试可以是口试、笔试或其他必要的测验。复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复试由导师组织,复试地点在各有关学院(具体时间、地点在初试时通知)。

八、录取办法:

 

    (一)对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录取基本要求者,我校将结合考生的推荐材料和复试成绩以及科研能力、思想品德、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个人或所带集体曾获省级以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荣誉的、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域有研究成果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取名次将按总成绩排定,总成绩为初试总分(外语、两门业务课成绩之和)与复试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所有被录取的高校辅导员专业博士的录取类别均为定向方式,录取单位、被录取的辅导员和辅导员所在学校三方须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

(三)考生因报考问题与所在单位或定向单位产生纠纷而造成的后果,我校概不负责。

九、入学时间:2014年秋季。

十、学习年限:实行弹性学制,一般不超过六年。

十一、联系方式:  

考生如有疑问,请与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773-5833630,5838221。

1、办公地址: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320室。

2、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3、邮政编码:541004

4、网    址:http://www.yz.gxnu.edu.cn

附件: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doc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