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西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物理方向)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培养目标和要求: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胜任高校基础物理和高师物理教学法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并能从事物理教育科学研究的专门人才。要求研究生达到: 1 、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遵纪守法,品德良好,爱国敬业,积极为国家的建设事业服务。 2 、系统地掌握物理知识、基本物理思想和方法;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及物理教学的特点和规律,了解各国物理教学的现状和改革趋势,掌握物理教育研究的方法,具备从事物理教育研究和撰写论文的能力。能胜任高校基本物理和中学物理教学法课程的教学和教育实习指导工作。

    主要课程:英语、科学与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辨证法概论、教育与心理学研究导论、教育统计与测量、科学教育研究方法、 ICT 科学教育应用、近代物理前沿知识专题、大学物理(力、热学)教材分析、物理教育研究、物理教育研究动态、方法及论文选读、大学物理(电磁学、光学)教材分析、中学物理疑难实验专题研究、物理实验方法及实验设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质的研究方法及其在科学教育中的应用、高等量子力学、科学教育国际比较研究、物理教育专业英语

    学制三年,获研究生毕业文凭,授硕士学位。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