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物理学科教学方向)专业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培养目标和要求:培养具有先进教育思想,具备初步的物理教育研究能力和较强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中学物理骨干教师和教学研究人员。①热爱教师职业和物理教学工作,有志于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与研究,事业心和责任感强②有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物理学和教育学专业基础,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初步的物理教育研究能力和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具备指导年轻教师和组织本学科教学研究活动的能力。③能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主要课程: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现代教育技术学、物理教学论、普通物理专题研究 I 、 II 、物理实验设计与研究、现代物理与中学物理、近代物理前沿知识专题、教育统计与测量、物理教育研究动态、方法及论文选读、物理教育新技术应用基础、物理教育研究、教育软件程序设计基础、中学物理疑难实验专题研究

    学制 2-4 年,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