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西医科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奖励办法

广西医科大学 /2014-06-29

 学位论文是体现研究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学术水平、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综合成果,是反映和衡量培养质量及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保证和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激励在校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建立研究生创新激励机制,配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广西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查、评选工作,现将我校2008年出台的《广西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修订如下:

一、评选范围

当届已授予学位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为当年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查和评优范围;上一届已授予学位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为当年博士学位论文的评优范围。

二、评选标准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应符合以下条件:

(1) 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很好的理论和学术水平;

    (2) 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性,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或应用前景;

(3) 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应符合以下条件:

(1) 选题接近本学科前沿,有较好的理论和学术水平;

(2) 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造性,取得较丰富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或应用前景;

(3) 论文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逻辑性强、文理通顺、图表规范。

三、评选办法和程序

1.各科室/教研室在研究生正式答辩后,根据答辩委员会推荐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于每年61日前向所在二级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交本科室/教研室毕业研究生区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候选名单;并附广西医科大学全日制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表1)一份、候选者学位论文一本(论文封面按表2要求)、在校期间获得与学位论文内容有关的成果目录清单及成果复印件(指论著、获奖项目等)一份。

    2.各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依据广西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表(表3)、广西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表(表4)评选出本学院区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候选名单,排序后汇同候选者的相关材料由各二级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填写好各二级学院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汇总表(表5)于每年610日前报研究生学院。

    3.研究生学院在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出的区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依据评审结果排序择优推荐其中部分优秀学位论文,于620前报广西教育厅学位办公室。    

4.广西教育厅学位办公室对学校推荐出的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候选者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全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并择优推荐其中部分论文参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四、评选名额

根据评选当年广西教育厅学位办公室相关文件规定为准。

五、奖励

本办法设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广西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广西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四种奖励等级。

1.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励办法

   (1)对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奖励人民币10万元。

   (2)对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及相关人员,奖励人民币10万元。

2.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励办法    

   (1)对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作者,奖励人民币5万元。

   (2)对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指导教师及相关人员,奖励人民币5万元。

   3. 广西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励办法    

   (1)对荣获广西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奖励人民币6千元。

   (2)对荣获广西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及相关人员,奖励人民币6千元。

4. 广西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励办法 

(1)对荣获广西全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奖励人民币2千元。

(2)对荣获广西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及相关人员,奖励人民币2千元。

本奖励办法对同一篇学位论文奖励只取最高等级奖。同一篇学位论文逐级获奖时,奖金逐级发放,但累积奖金不超过该论文所获最高等级奖励总额。奖金的具体方案由二级学院确定并报研究生学院实施。

六、其他

1. 研究生学院负责组织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评选工作。

2. 研究生学院负责优秀学位论文奖励经费预算。学校设立专门基金及账号,专款专用。

3. 对已获奖的论文,如发现有剽窃、作假行为或论文的主要研究成果不能成立等严重问题,一经认定即取消“各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称号并予以公告,并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重新审议其学位授予等问题,报上级有关部门备案。

4. 在论文抽查评选结果颁布后,如确定为不合格论文,导师停止招生一年,经重新培训合格后再申请上岗。

5.本办法中所提及表格在“研究生学院主页-表格下载”中下载。

6.本办法若有与上级有关规定不相符合的,以上级规定为准。

7.本办法自201131起施行,由研究生学院负责最终解释。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相关话题/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