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民族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夏吾才让.docx

/2021-07-18

人物介绍事迹材料 夏吾才让,中共党员,藏族,1962年7月生,青海省尖扎县人,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西北民族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导师组组长,及学院数学与天文历算研究所所长;兼任全国不等式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理事,及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客座教授。主要从事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教育学、藏族天文历算理论与实践、汉藏科技翻译等领域的研究。主讲《高等代数》、《数学课程与教学论》、《藏族历算原理》、《汉藏科技翻译》等课程。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项目;顺利结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藏族历算领域中的数理运算及年历系统模型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藏族传统数学中的汉藏文化交流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藏族历算中的汉藏文化交流研究》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与国别史研究项目《基于大数据的藏族天文历算经典文献整理与综合研究》。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编著、译著)20余部,其中,4部编著在民族高校作为教材使用,2部专著荣获中国西南西北优秀科技二等奖;参与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荣获李政道奖学金;合著两次获得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和甘肃省高校社科进步二等奖。 治学感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