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兰州商学院会计学学科简介

兰州商学院 /2010-08-04

会计学专业是甘肃省最早培养大学本科层次会计专门人才的专业,自1998年以来一直是甘肃省省级重点学科。
本学科拥有一支以教授和副教授为骨干、在西北地区居领先水平的师资队伍。截至目前,本学科有教授4人,副教授24人,讲师20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9人,有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1人,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研究会理事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部级专家1人。经过多年的建设,本学科形成了会计理论与方法、财务理论与方法、审计理论与方法三个稳定的学科研究方向,这些研究方向以经济学、数学和管理学为支柱,以我校相关学科为依托,共同构成了学科研究基础厚实,研究成果互补性强、有一定自身特色的会计学学科体系。在国有公司监督治理机制与会计控制、会计信息披露质量、环境会计、高等会计教育改革、企业融资机制与资本结构优化、公司价值评估、财务预警及国家审计监督制度建设和改革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批有较高学术水准和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成果。
本学科具有较为厚实的保障本科和研究生教学需要的教学资源,拥有总建筑面积为14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计电算化实验室和手工模拟实验室各1座,会计电算化实验室具备64个网络终端,拥有先进的多媒体演示系统及相关会计应用软件及教学管理软件,能够满足学生手工模拟实验,会计电算化实验,电子商务实验和计算机财务管理实验的要求及利用互联网资源进行专业学习的需要。目前在我院图书馆馆藏中,本专业图书资料12.6万余册,其中,可用于本学科研究生培养的专业书籍达到5万余册,中文专业期刊40余种计2万册,外文期刊12种计0.4万余册,学科藏书已达到研究级水平。
本学科十分注重国内外学术交流,仅在2002-2003年两年间,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11人次,出国短期学术交流考察3人次,两人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世界会计师大会,中长期出国进修访问2人,完成国外博士后研究1人。此外,本学科还特聘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美国阿尔玛大学、日本福冈大学等大学的专家教授为客座教授,并定期邀请来我校讲学和进行学术交流。
面对新世纪的挑战,我们将继续以经济全球化为背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为立足点,努力进取,在未来五年内把我院会计学科建设成为西北一流,在国内同类学科中有一定影响和地位的教学科研型学术基地。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