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导师简介-朱彦鹏

兰州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9-16



姓名:朱彦鹏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地址:
邮编:
电话:
传真:
E-mail:
主页:
教育经历
1978年-1982年在甘肃工业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本科/学士学位,1982年-1984年在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1984年12月起在兰州理工大学任教,1987年任讲师,1993年任副教授,1999年晋升教授,2005年3月-2006年3月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作访问教授一年。
工作履历

教学工作

学术兼职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地基处理、深基坑支护、黄土和非饱和土学术委员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甘肃省地震学会、甘肃省岩石力学学会和甘肃省力学学会岩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建设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结构与抗震学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工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
社会兼职

研究领域

科研项目

奖励与荣誉
(1)甘肃省教学名师-2012

(2)甘肃省优秀专家-2012

(3)甘肃省师德建设标兵-2012

(4)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2008

(5)原机械工业部青年教书育人优秀奖-1994

(6)三次获得兰州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2003、2007和2010。
学术成果
此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土木工程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结构优化设计、黄土地基处理、黄土与湿陷性支挡结构分析与设计、高层建筑深基坑支护和工程事故分析与处理等,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国家支撑计划等100余项纵、横向科研课题,其中12项已通过省部级鉴定。在黄土边坡支挡结构的分析与设计、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和工程事故分析与处理方面取得了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的一批研究成果。三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厅局级科技进步奖14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国际国内会议正式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60余篇,其中60余篇被SCI、EI检索,著有《支挡结构设计》、《支挡结构设计计算手册》专著两本,负责的“西部恶劣环境下土木工程防灾减灾研究”入选2013教育部****及创新团队发展计划。主编《特种结构》、《钢筋混凝土与砌体结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混凝土结构原理-学习指导书》、《钢筋混凝土课程设计指南》、《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考试模拟试题及点评》等教材八部,分别由高等教育和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被列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教育厅级成果奖一项,主持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与砌体结构设计》课程获得甘肃省精品课程,负责的“结构设计课程”教学团队为2010年度国家级教学团队。从1992年开始先后指导硕士研究生128名,博士研究生18名,毕业硕士研究生113名,博士研究生10名

相关话题/土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