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兰化所接收2016年推荐免试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24

兰州化物所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所学术型研究生(包括学术型硕士、直博生)或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经我所初审通过者,由我所统一安排复试。

一、复试原则

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着重突出对考生创新精神、科研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综合评价的基础上,择优选拔。

二、复试内容

(一)复试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外语考核及体检。

 (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人生观、价值观、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三)专业知识考核重点考查考生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四)外语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考察对所报考专业外文文献阅读能力。

 (五)体检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包括体能、体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查。

三、复试安排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10815:00

报到、查验材料

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10816:00

外文文献阅读翻译

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109日上午8:00

体检

心理及思想素质测试

体检医院

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109日下午14:30

实践能力考核

地点另行通知

1010日上午8:30

综合面试

地点另行通知

复试将于1010日下午结束。外地考生请提前安排返程。

四、参加复试人员必须满足《兰州化物所2016年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条件,并于9291800前通过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完成网上申请、报名。网址:http://admission.ucas.edu.cn。我所将于9301800前通知初审通过人员参加复试。

五、考生复试需交验的材料

  1、《兰州化物所2016年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规定的相关材料。

  2、身份证原件。

  3、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英语及计算机等级证书的原件。

      5、政治审查表。

相关话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