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07-17

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甘肃农业大学从1953年开始招收研究生,是我国高校中首批学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第二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作为甘肃省高水平大学,现有1个省级优势学科(草学),3个省级特色学科(兽医学、畜牧学、作物学科群);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2021年,我校博士研究生继续施行多元招生录取制度,形式包括普通招考、“申请-审核”制、硕博连读、直接攻博等。

一、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普通招考相关条件

1.报考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的年龄不超过50周岁。

2.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3.报考学术型博士学位研究生还须满足以下条件:

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起到博士研究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其中,专业学位硕士、同等学力硕士、高校教师硕士和获学士学位人员须满足以下(1)、(2)、(3)中相应条款。

(1)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须以第一作者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高质量论文至少1篇(不包括综述性论文;毕业院校为甘肃农业大学者,第一单位须为甘肃农业大学);

(2)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同等学力硕士和高校教师硕士须以第一作者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高质量论文至少1篇(不包括综述性论文;毕业院校为甘肃农业大学者,第一单位须为甘肃农业大学),且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国民教育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3)全日制国民教育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证书标注日期到博士研究生入学报到之日满6年)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① 取得教授(或相当职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② 近5年获得省部级以上的科研成果奖励1次 (一等奖计前七名、二等奖计前五名、三等奖计前三名);

③ 近5年在高质量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3篇及以上(不包括综述性论文);

④ 在我校或其他研究生培养单位修完报考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必修课程(外国语可用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成绩替代)。

4.报考兽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包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还须满足以下条件:

(1)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获得者;

(2)硕士专业为兽医或相关学科领域。相关学科领域指医学门类、动物学(限与兽医专业相关)、微生物学(限与兽医专业相关)、畜牧学(限与兽医专业相关)、水产养殖(限鱼病学方向);渔业发展领域的农业硕士(毕业论文内容须与兽医专业相关);

(3)若硕士专业为非兽医或相关学科领域,则本科须为动物医学(兽医学)、动物药学、动植物检疫(动物检疫方向)、水生动物医学专业;

(4)不接受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科研人员报考。

(四)“申请-审核”制申请条件

我校草学、作物学2个一级学科实行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具体报考条件按照报考学科制定的“申请-审核”制报考条件执行。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日-30日。

(二)报名方式

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选“博士报名”。

注:普通招考、“申请-审核”制、硕博连读均需在网上报名;“申请-审核”制、硕博连读报名时需和普通招考考生一样,选择考试科目,但不参加考试。

三、网上确认

“申请-审核”制、硕博连读和普通招考的考生均须于2021年5月10日-14日进行网上确认,逾期不再办理。考生应按顺序整理材料,并提交材料目录。

考生应提前准备材料。疫情期间,考生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原则上通过网络办理或委托办理相关材料。

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确认或未按要求提供材料者,本次报名信息无效。

四、初试

1.时间:2021年5月22日-23日

请考生于2021年5月19-23日在报名网址自行打印准考证。

2.地点:甘肃农业大学校内(具体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初试科目:普通招考考生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已获硕士学位者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免试,其他考生须参加初试)、外国语和两门专业课,详见《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附件1)。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五、复试(考核)及录取

(一)“申请-审核”制

1.“申请-审核”制采用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核时间由各一级学科(学院)根据实际于普通招考考生初试后一周内进行,复试录取程序及要求按照报考学科制定的“申请-审核”制实施细则执行。

2.“申请-审核”制招收的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其比例不能超过本年度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的20%。

(二)普通招考

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进行。复试及录取工作由招生学科(学院)根据实际于初试后一周内进行。对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阶段须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

六、其他

1.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部门批复,学校对网上确认、初试、复试的具体工作时间、方式等及时进行调整,请各位考生近期密切关注甘肃农业大学主页、研究生院主页以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公告。

2. 报名材料、报名费缴纳、网上确认、复试(考核)录取、学费、奖助及其他说明见附件2。

 

附件:1.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说明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海生博士讲师
    陈海生,男,1981年出生,讲师,博士研究生,2008年西南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2020年兰州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毕业。2008年7月入职甘肃农业大学参加工作,2011年12月晋升讲师。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三农”问题。为本科生讲授《公共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与实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7
  •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范国华博士讲师
    范国华,男,1980年出生,讲师,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2006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金融学硕士专业研究生,2003年9月至2016年12月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工作;2017年1月至今在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工作,研究方向:农村经济、农村生态环境、区域经济.先后为本科生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7
  •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韩建民博士教授
    韩建民,男,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研究生,1990年7月于兰州大学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毕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04年12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法学硕士学位。2012年6月甘肃农业大学生态学生态经济方向博士毕业,获得生态学博士学位。1990年7月进入甘肃农业大学任助教。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7
  •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侯庆丰博士副教授
    侯庆丰,男,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研究生,1998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系;2005年获上海交通大学法学硕士学位;2013年在甘肃农业大学攻读在职博士学位;2015年,在美国肯塔基大学农业经济系访学1年,1998年7月在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被聘为副教授;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7
  •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马晓翠博士讲师
    马晓翠,女,1982年出生,博士,2018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2006年9月至2015年5月任职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职业中等专业技术学校教师/班主任/招生助理从事英语教学、班级管理及招生统计等工作;2007年4月至2008年至12月任职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职业中等专业技术学校驻厦门学生实习基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7
  •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文棣博士副教授
    王文棣,男,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研究生,1992年9月至1996年6月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政法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学士;2000年9月至2003年6月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农村社会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03年9月至2010年11月就读于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7
  •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文政博士教授
    张文政,男,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研究生,1994年9月至1998年6月就读西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2002年9月至2005年6月就读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5年9月至2009年6月就读兰州大学民族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美国特洛伊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7
  •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萍博士副教授
    杨萍,女,1980年出生,副教授,博士研究生,1998年9月至2002年6月本科就读于青岛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2002年9月至2005年6月就读兰州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2005年9月至2008年6月博士就读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民族学专业。2008年7月至今甘肃农业大学专职教师;201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7
  •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英博士教授
    陈英,男,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任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地资源管理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专家、甘肃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特聘专家、甘肃省土地学会理事;2015年获得“中国土地估价师与登记代理优秀教育奖”。研究方向:公共管理、农村发展。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7
  •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江晶博士讲师
    江晶,女,1982年出生,讲师,博士研究生,2000年9月至2004年6月就读甘农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2004年9月至2007年6月:就读甘农大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专业硕士研究生,2013年9月至今就读甘肃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学博士研究生。2007年9月进校工作任资源与环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