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甘肃农业大学2013年 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甘肃农业大学 /2014-09-12

 甘肃农业大学2013年

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1.2013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二、报名方法及日期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为全国统一报名平台。考生须在6月20日至7月10日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信息平台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照片格式请查看报名网站相关栏目)。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在7月12日至13日期间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我校研究生处(学校行政办公楼605室)进行资格审查,验证、确认报名信息。未网报、网报上传的照片审核不通过者不能在现场补报。(现场确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以甘肃省学位办文件为准)。

考生于10月17日后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准考证,准考证不再另发。

三、考试

1.考试方式: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方式,第一阶段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GCT”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第二阶段为专业考试。达到学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见附表)

2.考试日期:全国联考时间为10月27日,考试为全国统考,考试地点见准考证。第二阶段考试由学校组织,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资格审查

入学资格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学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单位人事部门介绍信、《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交复试所在学院进行报考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五、录取

学校将根据考生“GCT”成绩、第二阶段考试成绩、复试成绩、报考资格的审查情况,择优录取。

六、培养方式与学习年限

专业学位研究生采用“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在读期间,一切关系留在原单位,其工资、福利、医疗等均由原单位负责。学位论文选题应直接来源于生产实际,应是生产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有重要应用价值或应用背景的问题,应有先进性和一定的难度及工作量。学位论文必须由攻读专业学位者本人独立完成,并能体现其综合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年限(从入学到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500 学时。

七、学位授予

按规定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按《甘肃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甘农大发〔2011〕186号)授予兽医硕士学位,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

 

八、有关费用

1.报名费    80元。

2.培养费    培养费每学年6000元/人,三年共计18000元。培养费可按学年缴清。若中途退学己缴费用不予退还。

3.其它费用  教材费、食宿差旅费等自理。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处:  齐老师  王老师  电话:0931-7632295

动物医学院:方老师          电话:0931-7632858

兰州市安宁区营门村1号      邮政编码:730070

甘肃农业大学代码:10733

 

 

专业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专业领域名称

兽医综合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兽医硕士

0952

兽医学:兽医病理学、兽医内科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

家畜病理学》马学恩主编(第四版),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兽医传染病学》陈溥言主编(第五版)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兽医寄生虫学》汪明主编(第三版)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兽医内科学》徐世文、唐兆新主编,科学出版社

 

 

相关话题/兽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