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4年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考研复试信息

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 免费考研网/2014-09-20

随着2014年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分数线及国家线的公布,2014年考研复试、调剂工作也陆续拉开序幕。为了帮助更多考生顺利通过复试,考研论坛特开启复试调剂答疑活动,解答2014年考生有关考研复试和调剂的问题,为2014年考生的考研之路守护到底。活动详情请点击:
考研君喊你报名【复试+调剂答疑活动】
【复试+调剂答疑活动】第一批19所学校率先开始

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是否符合硕士生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侧重对考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的深度考查。
一、复试原则
1、复试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择优选拔,保证质量,宁缺勿滥。
2、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建立淘汰机制,实行差额复试。
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原则上为录取规模的120%左右,择优选拔,保证质量。复试过程中应参考考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成绩和工作实绩。
3、所有拟录取的考生必须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时间
4月11日开始,4月12日结束。
三、复试的主要内容由3部分组成
1、综合素质面试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活动,事业心、责任心、纪律性、协调性、心理健康和人文素养等;
2、专业课综合面试
专业综合面试重点考查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广度及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考生对本专业的认识程度以及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新能力。每位考生的整个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自我介绍不少于3分钟。
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应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对其进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20分。
四、复试资格审查
所有拟录取的全国统考考生均应参加复试。根据复试名单复查考生报名资格,仔细核查考生的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大学本科成绩单、第一志愿报考院校成绩单等证件的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须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等相关材料,并与打印的《报考201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登记表》进行核对,不符合报考资格者不予参加复试。复试成绩和评语应当场给出,并做好记录。
五、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必须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对复试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政治素质的重要工作环节。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信守信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复试总成绩计算
复试结束后,将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照权重求和后统一排序(面试成绩<60分者不能被录取)。
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英语成绩+(综合素质面试+专业课综合面试)×80%]×30%
最终录取研究生以上述排序结果为依据,并张榜公布。
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2013年4月7日

相关链接:
2014年考研复试专题| 复试经验| 复试试题| 复试交流 | 2014年考研讨论版
2014年考研调剂中心| 2013年全国考研复试线| 历年复试线趋势图

相关话题/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