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0所简介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0所 免费考研网/2014-09-20


概况:五一〇所设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制冷及低温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同时设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科研条件及导师队伍:五一〇所拥有雄厚的基础科研能力和研究生培养条件,目前建有“真空低温技术与物理”、“表面工程技术”、“空间环境材料行为及评价技术”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防科技工业真空一级计量站”和1个“国家低温容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研究生导师队伍实力雄厚,现有包括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专家在内的博士生导师10名,硕士生导师35名。
  培养方式及助学金:五一〇所录取硕、博士均为统招非定向学术型研究生,全部实行公费培养。在读期间还提供丰厚的物质待遇,硕士研究生每月享受助学金及福利1700元,博士研究生每月享受助学金及福利2600元,提供免费单身公寓。同时设立研究生新生奖、课程奖及优秀论文奖等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
  就业情况:优先向航天系统科研院所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五一〇所坚持培养与航天产品研发课题相结合,毕业研究生实践能力突出。对于志愿留所的研究生优先录取,对于所外就业的研究生积极向航天系统单位推荐,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100%,并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五一〇所为西北地区唯一的综合性航天研究所,担负着为国家培养航天人才的使命。经过三十多年研究生培养经验积累,建立起了具有航天国防特色的研究生培养体系。欢迎各位考生报考五一〇所研究生,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航天事业的优秀毕业生来所攻读学位!

相关话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