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4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0所考研复试信息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0所 /2014-09-20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甘肃省招办以及五院神舟学院研究生部关于做好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阶段的工作精神和有关规定,结合我所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单位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一、复试原则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2、注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原则。
       3、坚持“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4、按需招生,差额复试的原则。
       二、复试资格
       1、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复试须符合国家规定二区(B类考生)理学复试基本分数线以上。
       2、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复试须符合国家规定二区(B类考生)工学复试基本分数线以上。
       3、调剂考生须考数学,且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我所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复试要求及内容
       1、英语听力笔试:(20分)
       2、英语口语测试:(20分)
       3、面试:包括专业基础及综合素质测试(专业基础40分、综合素质20分)
       专业基础测试: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生在《真空技术与物理》、《薄膜技术与物理》、《理论力学》、《量子物理》、《电子线路》科目中任选一门,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考生在《传热学》、《低温技术原理与装置》科目中任选一门,复试小组专家对考生进行相关专业提问,考生予以解答。
       4、心理素质测试:填写心理素质测试表,其结果在录取时作为参考。
       四、复试时间
       研究生复试暂定于2013年4月11~12日进行。11日上午考生进行体检,下午进行英语听力笔试、口语测试,12日进行专业面试。复试考生报到日期为4月10日下午。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五、评分原则
       根据国家和五院相关规定,初试成绩占最终成绩的50%,复试成绩占最终成绩的50%。最终成绩按下列公式计算:
       初试加权成绩=初试成绩×50%÷5
       复试加权成绩=复试成绩×50%
       总成绩=初试加权成绩+复试加权成绩
       六、注意事项
       1、复试考生需提交“大学学习成绩单”及报考2013年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调剂考生需提交调剂申请书(具体下载地址www.lipcast.cn)。
       2、考生复试报到时还必须携带以下证件原件: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毕业生带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复试通知书、白底一寸免冠照片5张。
       3、选交材料:其它能证明个人素质的材料,如英语、计算机等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已发表的论文等材料的复印件。
       4、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本所组织的体检,原则上不进行复检。
       5、外地考生复试期间的住宿由所统一安排在华宇宾馆(火车站坐10路车),总台电话:09314586118。
       6、不明之处,请咨询招办牛老师0931-4585206,4585232-603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