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3年在职攻读项目管理工程硕士(MPM)复试方案

中山大学 /2014-04-23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MPM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山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现公布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3年在职攻读项目管理工程硕士(MPM)入学考试复试安排如下:

一、录取方法

1、指导思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2、全国GCT联考成绩总分不低于190分,可取得复试资格。
3、最终的录取将根据考生复试成绩的综合表现择优录取。 

4、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逾期不参加复试或迟到10分钟以上者;

2)违反考试纪律、考试作弊、弄虚作假者;

3)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审核资料或未能通过考生资格审核者;

4)第二阶段专业课(管理学)考试(低于60分)或综合面试不合格者。

二、资格审查(1月11日)

1、时 间:2014年1月11日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

2、地 点:中山大学南校区(新港西路135号)研究生院

三、审查程序

查验身份证、本科学历、学士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验证书面报告,资格审查表——→交费(第二阶段考试费160元/人,现场刷银联卡缴费,不收取现金)——→领取第二阶段考试及综合素质考核准考证——→资格审查表盖章、交证件复印件

 考生交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验证书面报告),并凭本人的缴费收据将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交工作人员加盖“同意报考”章及研招办公章,一份交研招办,一份考生留做第二阶段考试及综合素质考核时使用并保存。未经研招办加盖公章的资格审查表无效。若考生已于2012年被其他学校录取,但录取后未报到或入学后退学,还须出示“2012年录取学校放弃该生录取函(未报到或退学证明)”。

具体流程可登陆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graduate.sysu.edu.cn/gra02/g02d/g02d03/14324.htm)查询。

四、专业课笔试(1月12日)

时间:2014年1月12日上午8:30-11:30

1、2013年项目管理工程硕士(MPM)复试笔试部分“管理学”的参考书目:

书名:《管理学》(第七版、第八版)

作者:斯蒂芬.P.罗宾斯(Stephen P. Robbins)

孙健敏译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管理学考试满分100分,题型为主观题。

五、面试(1月12日)

1、面试时间和地点

请上线并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于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下午进行面试。考生必须于当天13:00-13:30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衡堂一楼大厅签到、审查并进行分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面试。

2、面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形式为综合面试,面试着重考核沟通能力(包括表达能力、自信、成熟与归纳能力)、动机(事业发展、求知欲)、学习背景、工作经验与产业知识(关于所在产业、公司和管理发展趋势)、对MPM的了解、对工程领域的熟悉程度、英语口语能力、仪表礼仪等。

考生必须就个人背景准确、详细、真实地填写个人简历。个人简历将作为考官面试时的考查项目之一,不交、迟交、模版不符合规定将影响面试成绩;如提供任何虚假信息的材料,将取消录取资格。个人简历一式五份(模板请在附件中下载),请用写有本人姓名的A4信封装袋在面试当天提交。

3、面试注意事项

1)考生参加复试应出示:身份证、经中山大学研招办审核盖章的资格审查意见表、第二阶段准考证(面试准考证)。

2)面试签到时须提交个人简历一式五份(模板在附件中下载),不按模板填写或不交者将扣分处理。

3)在面试过程中,考官不接受考生提供的个人简历以外的任何其它材料或推荐信函。

4)考生应对面试之内容予以严格保密。考生应当明白,向其后面的考生透露信息,会将自己置于十分不利的位置。

六、录取通知
1、录取名单将报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后公示;MPM办公室不接受电话查询。

2、录取通知书将由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发放,具体发放时间请关注网站信息。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PM教育中心
                                                                               2014年1月3日



附件1: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3年在职攻读项目管理工程硕士(MPM)个人简历模板

附件2: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3年在职攻读项目管理工程硕士(MPM)资格审核名单

相关话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