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山大学心理学系2014年接收校内推免生复试录取办法

中山大学 /2013-10-19

 

根据《中山大学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办法》(研院【2010】55号文件)的规定,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类型及对象
1、复试类型:分为直博生和免试硕士生。
2、直博生复试对象:获得我校“内推”资格的本系学生。
3、免试硕士生复试对象:获得我校“内推”资格的本系及其他院系学生(含获得“内推”资格且未通过直博生复试者)。
4、“逸仙班”申请复试的免试生类型只能是直博生、本校免试硕士生和外校免试生中的一种,不可多重申请。
二、复试形式
外语应用能力、知识结构、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等,满分为100分。
1、复试内容
外语运用能力: 30分,含听力及口语的测试。
业务能力考核: 70分,包括专业基础和研究计划。
2、复试时间:每位考生不少于15分钟
3、复试方法: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逐个进行面试,由复试小组提问,考生当场回答的方式进行。
三、复试安排
1、时间: 9月9日(周一)下午3:00开始
2、地点:文科楼224
四、复试录取
1、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参加了本校免试硕士生复试未列入拟录取名单的获得“内推”资格的学生,仍可转为“外推”资格联系参加外校免试生的复试。
五、我系将于2013年9月9日进行2013年校内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与直博生复试录取工作。请各位同学于9月11号(周三)前提交申请材料交至心理学系姜建华处。
中山大学心理学系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日
相关话题/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