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南理工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1-07

各学院、各位考生:

     我校拟于2017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组织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复试分数线

(一)参加统考(不含专项计划)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下列对应专业要求:

报考学科门类

外语

业务一

业务二

总分

02经济学

50

50

50

180

03法学

50

50

50

180

07理学

50

50

50

180

08工学

50

50

50

180

10医学

50

50

50

180

12管理学

50

50

50

190

 学院可在不低于学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情况下,按学科方向以及报考类别,对总分、单科提出更高要求。

(二)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总分应符合上表要求,单科可降低5分。

(三)对口支援西部高校考生,总分145分以上,单科不低于30分。

(四)申请硕博连读的考生,必须先通过研究生院的资格审查。

(五)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必须经过学院及学校审核通过。

(六)2017年各学院录取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以内(不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对口支援专项计划),学院可以专门针对在职人员提出更高的复试要求。

二、参加复试考生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应届生须持学生证、身份证、硕士阶段成绩单原件及所有原件的复印件,硕博连读考生只需核对研究生证、身份证原件,不用收取复印件;往届考生须持硕士学位证、硕士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及所有原件的复印件。

 (二)所有通过复试拟录取的考生必须在我校医院进行体检,自备体检费约100元及小一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一张。

(三)复试名单将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考生在网上打印复试通知书,我校不再寄发书面复试通知书。

(四)复试一般为差额复试。复试内容和方式由学院自定,经招生工作办公室备案后上网公布。同等学力考生同时要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

(五)录取时分别按报考学院、专业对考生的复试成绩或加权成绩(复试、初试成绩综合)排序,由高到低确定待录取名单,在导师招生计划范围内,考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导师有权不选择同专业第一志愿非报考该导师的考生。

(六)考生在录取时招生类别一经确定,不得再予更改,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二

相关话题/复试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