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杨永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5

更新日期:2018年9月1日
姓 名 杨永强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61年8月 籍贯 定州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党员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博、硕导
行政职务Email meyqyang@scut.edu.cn
工作单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 510641
通讯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单位电话 **


个人简介
杨永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1987、1993年先后在天津大学机械系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常务理事兼增材制造设计专委会主任,中国3D打印技术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增材制造(3D打印)协会会长、广东省3D打印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监事长,美国激光协会(LIA)高级会员等。
杨永强教授在增材制造(3D打印)、激光材料加工、焊接装备与工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的研究工作,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台激光选区熔化(SLM)快速成型机,实现了金属零件的直接快速成型制造,并将数字化、网络化、个性化、定制化为特点的金属3D打印技术应用在医学领域中。 2004年始先后研发出的Dimetal-50、Dimetal-100、Dimetal-280、Dimetal-400和Dimeta-500等系列激光选区熔化金属3D打印设备,以及多种材料金属3D打印机Dimetal-300M 和SLM与铣削复合成形机Dimetal-280H 等,相关设备已经在3家企业产业化。基于正向数学函数与逆向自然结构的单元体结构创新设计方法,免组装、多零件控形控性直接制造,多材料、梯度材料直接制造等增材制造设计方法与制造工艺,在个性化医疗器械、模具、航空航天零部件等多领域得到了应用。2013年以来承担包括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广东省重大专项等项目17项。发表有关学术论文260余篇,SCI索引150余篇。授权中国、美国、德国发明专利42项。
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激光3D打印技术及应用
博士研究生兼岗:生物医学3D打印技术
工作经历
1996.8 – 2007.12,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焊接研究所,副教授,教授,博导,所长。
2008.1 – 2012.12,华南理工大学焊接研究所,所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导,副所长。
2010.10-2013.4: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焊接技术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1.1-2015.12 广东华欧焊接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2013.1-现在: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导,系主任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常务理事兼增材制造设计专委会主任,中国3D打印技术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增材制造(3D打印)协会会长、广东省3D打印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监事长,广东省医学3D打印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美国激光协会(LIA)高级会员等。
研究领域
3D打印设备研发
金属3D打印装备与工艺研发
激光材料加工设备与工艺研究
面向医学应用的3D打印技术研究
我的团队
激光3D打印技术团队,包括王迪副教授,宋长辉副教授,黄延禄副教授和李阳讲师。
相关话题/制造 激光 技术 金属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