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30

  为严格贯彻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学位委员会会议讨论决定,2017年南海海洋研究所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在所学位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由研究生部具体实施,四个二级学科协助组织复试工作的相关环节。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2017年硕士生复试分数线: 

  按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通知要求,拟定我所2017年硕士生复试分数线如下: 

 

  二:复试要求 

  1.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 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 执行。 

  2.资料审查内容包括: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往届毕业生交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政治审查表、个人简历与自述、其他科研成果、获奖情况证明等。 

  3.专业知识笔试:旨在考查专业基础知识和英语读写能力及其他复试小组需要考查的内容,考试试卷为1小时,试卷满分100分。 

  4.面试:考核内容包括综合素质考核、业务能力考核、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考核涵盖考生的科研活动、工作业绩以及在大学本(专)科期间的学习成绩等。面试按四个二级学科进行,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低于15分钟,面试成绩为百分制。面试过程中,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问答情况必须进行现场详细记录,面试后当场实名制打分,评分表签字生效。 

  三、复试小组的组成要求 

  复试小组的成员由本所研究生导师组成,每组成员不得少于5人,每个小组设组长1名,负责组织实施本组面试的各个环节;另设有一名工作人员担任秘书工作,负责面试记录工作等。 

  四、拟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由面试成绩和笔试成绩加权获得,权重由复试小组议定,建议面试成绩占70% 

  2.依据综合成绩由高至低依次录取,其中,综合成绩由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占40%)与复试成绩(百分制、60%)加权获得。 

  3.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4.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5.政审不合格不予录取。 

  五、录取结果 

  拟录取名单经主管教育所领导审核后,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网站进行公示。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