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亚深海所2014年硕士生复试通知

三亚深海所 /2014-04-28

 

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定于2014年4月1日在三亚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   复试名单确定

1、2014年我所除已接收的推免生1名,本次通过复试可录取考生约7名。根据教育部规定,按20%左右差额复试标准,同时根据我所按专业招生的原则,确定复试名单,海洋生物专业确定参加复试考生比例略高,共11名(含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2人)。

2、根据报考我所硕士生笔试成绩,确定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专业

英语/政治

业务

总分

物理海洋学

40

85

290

海洋生物学

海洋地质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不限

不限

245

二、资格审查

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时提供以下材料,通过查验进行复试资格确认。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 准考证。

2、 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份三份(留档)。

3、 大学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原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及复印件1份。

4、 学历情况核实:非应届毕业生生源,需提供本人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在职生还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查验学生证(需注册),交复印件一份以便确认考生资格。

5、《中科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一,下载)纸质一份(要求手工填写),务必本人亲笔签名。

6、《政治审查表》(加盖公章并密封,附件二,下载),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出具。

7、一寸彩色近照一张(体检用)。

8、自愿提供个人相关成果材料,包括已发表或接收的文章、科研成果、专利等供复试组专家参考。

9、报考类别为定向培养生应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三、 达到上述复试基本分数线、且报考我所的考生(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均有资格参加我所复试。请符合复试要求的考生于3月27日17:00前将填报的《复试考生基本情况表》(附件三,下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sidsse.ac.cn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否则按放弃复试资格处理

四、复试方式

1、复试采用口试与笔试相结合方式进行(具体是否笔试由复试小组决定)。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由老师通过口试方式完成,专业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与培养潜质以及对学科基础知识、所学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等;思想品德的面试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遵纪守法以及心理素质等内容。 

2、复试分为三个小组进行

第一组,物理海洋学复试组

第二组,海洋生物学复试组

第三组,海洋地质复试组

五、复试安排

  

  

  

注意事项

3月31日

下午3:00-6:00

报到

三亚深海所技工学校综合楼5楼509室

提交审核材料,领取体检表(体检费免,所代出

4月1日

7:30-9:30

体检

解放军425医院

空腹,7:30在三亚技工校正大门口,由所教育处老师带队体检

4月1日

10:30-18:00

面试

三亚技工校综合楼5楼、11楼会议室

等待期间请保持安静

不参加集中体检者或非考生本人参加体检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六、温馨提示

1.我所地址:三亚市技工学校综合楼5楼。

2.请考生自行提前联系住宿,复试的来回路费、食宿费自理,三亚深海所给予每生500元补贴。

三亚深海所附近招待所:

盛宝龙酒店:0898-38880001(标间190元左右)

三亚技工学校招待所:18608988872(每间80元)。

3.联系方式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凤凰路62号  邮政编码:572000 

电话(传真):0898-88222070       

联系人:傅  

E-mail: yjs@sidsse.ac.cn

预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

2014年3月24日

 

附件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附件二 《政治审查表》

附件三《复试考生基本情况表》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