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方科技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2023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3-08-18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服务国家、省战略需求,推动新设本科高校快速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我校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

       一、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介绍

  坐落于广东省汕头市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GTIIT)是由享誉全球的知名高等学府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与汕头大学合作办学,于2016年12月5日由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17年第一年招收本科生,第一届本科生于2021年毕业,毕业生获得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位证书,约有80%的毕业生选择在全球排名前100的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其中也包括以色列理工学院。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课程体系均按照以色列理工学院课程设置设计,也是目前我国与以色列在科研和教育领域合作的代表性项目。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位于以色列海法的国际领先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为蓝本。以色列理工学院位于以色列海法,是以色列最古老的学术机构,也是一所国际领先的研究型大学。 事实上,在上个世纪,以色列理工学院是引领以色列经济和国家建设的火车头。从水和灌溉滴灌发明使得沙漠开花,一路走到创业之国,在创新创业、技术和基础科学成就方面得到世界认可。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师和校友因他们的成就而闻名于世,其中包括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与以色列理工学院一样,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致力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国际公认高水平教育、科研和创新能力的研究型大学,在科技领域进行前沿研究,以此促进创新创业和技术成果转化,并在汕头和广东省乃至全国培育高科技产业生态系统。

       二、报考条件

       符合《南方科技大学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条件。

       三、联培招生人数及专业

         招生院系 拟招生人数          招生专业                               招生院系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物理系

       2 070200物理学

https://phy.sustech.edu.cn/news/detail/3509.html?lang=zh-cn

化学系        8 070300化学

https://chem.sustech.edu.cn/#/zh/news/details/343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5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http://mse.sustech.edu.cn/zh/News/Details/841

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5 080100力学

https://mae.sustech.edu.cn/html/20230318/504.html

 

                   注:实际招生计划以上级最终下达的名额为准;具体复试安排请见招生院系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四、联培教育特色

       1. 培养模式:2023级联合培养学生第一学期在南科大培养,后续学程在广以培养。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生学籍属于南科大,学生按照政策向南科大缴纳学费,学籍管理、培养要求、学位授予等规定按照南科大和广以的要求执行,满足南科大和广以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南科大学历学位证书,也有机会获得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位证书。 

       2. 学生管理:学生在南科大期间由南科大负责管理,研究生在广以培养期间由广以负责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学习科研、日常管理、及住宿等。联合培养学生奖助学金按照广以政策由广以承担,奖助学金额度一般不得低于南科大同等学生标准。联培学生在培养阶段不支持南科大的硕转博申请,可按照要求申请两校博士生。 

       3. 双导师合作指导:联合培养研究生采用双导师制,南科大、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各有一名导师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考生可提前了解研究方向及导师相关信息。

       广以教师介绍链接:https://www.gtiit.edu.cn/academic-staff.aspx

       南科大教师介绍链接:https://www.sustech.edu.cn  

       4. 广以多元化培养平台: 学校师资100%由以色列理工学院派遣或按其标准面向全球选聘,已经形成一支包括诺奖得主、中科院院士在内的来自全世界顶尖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师资队伍,外籍教师占比约80%,学校生师比约10:1,确保高水平的研究以及全球性科研网络与合作。广以实行全英文教学,为学生提供多元文化、互动创新、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建成教学/科研实验室,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人才。 

       五、联系方式

       南方科技大学研招办:

       电话:0755-88010484/88015888

       网站:https://gs.sustech.edu.cn/#/admission/index

       Email: yzb@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招生院系:https://gs.sustech.edu.cn/#/admission/common?current_child_id=107&id=107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网站:https://www.gtiit.edu.cn/index.aspx    

       刘老师,电话:0754-88077092,邮箱:liu.jingyi@gtiit.edu.cn;

       孙老师,电话:0754-88077124,邮箱:margaret.sun@gtiit.edu.cn

相关话题/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