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外调生复试通知(第二批调剂)

广州医科大学 /2014-05-08

 

各位外校调剂考生:
      现就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及要求
      1、报到时间
      回复确认:14日中午12:00以前;
      报到及体检:4月15日(星期二)上午9:00—10:30 。
      2、报到地点
      16号楼5楼电梯口旁。
      3、体检安排
      (1)体检地点:人民北路学校门口校医室体检中心;
      (2)带一张小一寸照片;
      (3)未参加体检者不予录取。
      4、报到交验的原件:①身份证;②非应届生交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交学生证。对应届毕业生,学生证须注册至最后一学期,毕业证原件需在入学报到时交验,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5、报到上交的材料:①填写好的“考生情况简况表”(点击此表下载http://yjs.gzhmc.edu.cn/docinfo/board/boarddetail.jsp?columnId=00107&parentColumnId=001&itemSeq=12011);②本科成绩单(必须是原件或盖有红色公章的复印件);③四、六级证书复印件(没有的可不交);④毕业证与学位证复印件(非应届生)或学生证复印件(应届生;,⑤身份证复印件(用A4纸将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面上)。在所有上交材料的复印件右上角注明复试号复试号(请看邮寄复试通知的信封面或查看研究生学院网站),并按上述顺序装订好。
      6、具体事宜报到时注意查看现场相关通知。
      二、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第二批调剂复试:4月16日(星期三)下午2:30— 5:30 。
      2、复试地点:报到时查看(如无特殊,到报考导师所在单位的研究生管理部门报到集中后统一安排)
      三、复试内容
      (一)笔试
      专业素质能力(时间为60分钟)。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的认知水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对本学科的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其在本学科的发展潜力。
      (二)面试
      1、综合素质能力
      ⑴专业素质;⑵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⑶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工作、志愿服务等)、沟通能力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情况;⑷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及心理健康情况;⑸人文素养;⑹举止、表达及文明礼仪等;⑺实践(实验)能力考核:主要测试考生的实验和操作技能,或解决问题的能力。
      2、外语听说能力。包括:⑴日常会话;⑵文献(专业外语或公共外语)阅读,然后对文献内容进行问答。
      四、其他事项说明
      1、复试确定学位类型须知:学校只负责研究生的培养,不负责医师(护师、技师等)资格考试的工作。被录取为我校临床医学类的科学学位的研究生,在学期间考虑参加医师(护师、技师等)资格考试的,以当年的国家政策为准。按目前的政策,若以应届毕业研究生的身份报考医师资格考试,在毕业当年方能报名参加,报名工作可以通过学校协助组织;若本科的专业为临床医学、全科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护理学的,以本科学历报考相应专业的医师(护师、技师等)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不通过学校协助组织。
      2、不符合条件者不得参加复试。拟录取后,如审查出与条件不符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4年4月11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