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杨子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4

杨子峰,男,副教授,硕博士导师,招生专业为内科学,主要研究方向是临床病毒学。广东省“千百十”人才计划省级培养对象,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后备人才。

2006年8月至今,加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期间在日本国立仙台医疗中心的临床病毒中心及东北大学病毒系进修临床病毒学。2009.9~2013.2,在澳门科技大学攻读中西医结合博士学位,师从钟南山院士。2015.3~6,赴美国Saint Jude儿童研究医院(WHO流感参考实验室,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Robert Webster教授和Richard Webby副教授)进行临床病毒学和新发流感方向的访问研究。

系统研究新甲型H1N1感染病例、H5N6和H7N9人禽流感病例的临床特征,及相关病毒的流行病学和基因特征;建立流感病毒以及常见呼吸道病毒的体外药效评价模型、甲型H1N1和H3N2、乙型流感小鼠模型;开展可近似模拟人流感的树鼩流感模型,也建立基于反向遗传技术的不同流感蛋白酶活性筛选平台并用于抗病毒药物的筛选及机理研究。在参与创建的新突发呼吸道病毒“早期干预”及“重症救治”救治体系指导下,参与成功救愈一批人H1N1、H7N9病例,全球第二例人H5N6病例及中国第一例MERS感染患者。

参编著作4部,获得授权专利5项,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联合基金、海外及港澳台专项),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广东科技厅对外合作专项等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80篇,特别是在国际顶级医学杂志《N Engl J Med》和《Science》等,还有病毒学和生命科学行业权威期刊《EID》和《J Virol》等。
相关话题/病毒 临床 人才 医院 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