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侯丽虹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4

女, 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留美归国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恶性血液系统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和出血/血栓性疾病分子病理机制研究。1989年本科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从事内科临床/教学工作。2004年获山西医科大学血液学博士学位。曾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历任中华医学会全国青年委员、山西血液医师协会委员等学术任职。先后承担/参与了国家/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山西省自然基金项目等。主持或主要负责的科研项目多次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以副主编或编委的身份参编著作3部。2007年被遴选为山西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和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2013年11月至2014年12月,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访问和观摩,开展了FLT3抑制剂和ATO联合用于FLT3-ITD+急性髓性白血病治疗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2014年入选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15年入选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计划。于2015年8月以学科带带头人引进到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目前兼任海南省医学会血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医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南医学杂志》特约审稿专家等。

获奖科研成果:1、遗传性凝血机制障碍性疾病分子发病机制研究,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二,2011.6。2、一种新的突变675DelA引起遗传性凝血因子V缺乏症的研究,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2004.2。3、凝血、纤溶及血小板相关指标的检测在血栓性疾病中的意义,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2007.3。4、脐血造血干细胞生物学特征及临床应用研究,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四,2005.2。5. 原因未明血小板病血小板膜糖蛋白的变化,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七,2002.3。

在研项目: 1.2015,《FLT3-TKI联合低剂量ATO在FLT3/ITD阳性AML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山西省留学归国人员资助项目,主持。2.2016,《继发性铁过载铁负荷指标评价和机制研究》,三亚市医疗卫生科技创新项目,主持。3.2017,《国产利奈唑胺用于血液病患者G+感染的有效性 和安全性分析》,北京医卫健康公益基金会横向课题,主持。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期刊论文:

1.高川,侯丽虹.AML1-ETOa异构体及AML1-ETO融合基因在t(8;21)急性髓性白血病中的致病机制及临床意义研究进展(通讯作者).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电子版),2017,11(8):1383-1387.

2.马莹莹,侯丽虹.FLT3、NPM-1、DNMT3a及IDH基因突变对非M3型急性髓系白血病预后影响的研究进展(通讯作者).白血病淋巴瘤杂志,2017,26(4):252-256.

3.Kozo Nagai, MD1*,Lihong Hou, MD1*, Li Li, MD, PhD1, Courtney M Shirley, PhD1*, Hayley S Ma, Ph.D.1 and Donald Small, MD, PhD2。Arsenic Trioxide synergizes with FLT3 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s to kill FLT3-ITD+ leukemic cells through depressed production and degradation of FLT3 protein. 2016,12.The 57th ASH Annual Meeting.

4.杨琦,康建民,陈秀花,李参,任方刚,张耀芳,侯丽虹.Notch1基因表达对SupT1细胞增殖、凋亡的影响及其机制的研究.白血病淋巴瘤杂志,2015,Vol 24(11):645-659.

5.李娜,侯丽虹.去甲基化药物地西他滨治疗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的研究进展(通讯作者).中国医药科学,2014,Vol4(6):44-48.
相关话题/山西医科大学 临床 内科 医师 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