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洪楚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4

洪楚原,男,主任医师,普外科主任兼胃肠外科主任。

研究方向:胃肠肿瘤

个人简述:1985-07毕业于广州医学院(现广州医科大学)医疗系,现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普外科主任兼胃肠外科主任。系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疝与腹壁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疝与腹壁外科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疝与腹壁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广东省医学会结直肠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学会体腔热疗分会常务委员、广东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内镜杂志》常务编委、《中国现代医学杂志》常务编委、《消化肿瘤杂志》编委、《岭南现代外科杂志》编委。从事普通外科胃肠外科专业三十多年,擅长于胃肠道良恶性肿瘤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包括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胰十二指肠肿瘤、小肠肿瘤等的手术,在胃肠肿瘤规范根治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如D2、D2+胃癌根治、结肠癌规范根治、直肠癌全系膜切除及保肛手术等。是国内较早开展微创技术治疗消化道肿瘤的单位之一,近年潜心研究微创技术在胃肠外科的应用,腹腔镜微创治疗结直肠肿瘤处于全国先进水平,独具心得的腹腔镜超低位直肠癌根治术及腹腔镜保留盆腔自主神经直肠癌根治术,在学术界得到认同。在国内较早开展微创腹膜前技术治疗腹股沟疝,并致力该技术在国内推广应用,取得满意的临床疗效。具有丰富的肛肠良性疾病如痔瘘及便秘等疾病的外科治疗经验,在华南地区率先开展痔上黏膜环切术治疗痔病,有丰富的治疗心得体会。

科研项目和成果:先后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腹腔镜保留盆自主神经直肠癌根治术的临床研究广东省卫生厅A**:广州市科技局2005Z3-E;结直肠癌化疗病人SCN9A遗传变异与奥沙利铂外周神经毒性易感性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巨噬细胞诱导的大肠癌靶向治疗机理的研究广东省自然基金粤[2004-12];胃癌网膜囊转移风险术前预测模型的建立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10B**

主要著作和论文 The inpact of chemotherapy-associated neutrophil/lymphocyte conts on prognosis of adjuvant chemotherapy in colorectal cancer BMC cancer 2013 13:17;1471-2407 Associations between lifestyles and neutrophil :lymphocyte and platelet : lymphocyte ratios in colorectal cancer Asia-Pacific Journal Clinical Oncology 2013 腹腔镜辅助早期胃癌根治术的临床研究(附18例报告)实用肿瘤杂志25:5;549-552 胃腺癌IGFBP4的表达与患者预后的关系 解剖学研究 34:4;275-279 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IGFBP4在胃癌组织中的表达 临床医学工程 12:5;879-881 恒温腹腔热灌注化疗治疗结直肠癌并恶性腹水临床疗效观察 岭南现代临床外科12:5;274-276 多学科协作诊治模式在普外科临床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临床医学工程19:4;651-652

相关话题/外科 肿瘤 临床 主任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