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唐超明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4

唐超明,男,出生于1962年10月,1982年10月湖南衡阳医学院医疗专业大学毕业; 1999年7月湖南衡阳医学院肿瘤外科硕士研究生;现任清远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兼消化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外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清远市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胃肠外科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外科学分会委员。从事腹部外科、消化道肿瘤外科专业三十余年。在胃肠肝胆脾胰外科肿瘤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和熟练的手术技巧;熟练掌握腹部各种高难重大手术,如胰十二指肠切除、结肠癌、直肠癌、胃癌、胆管癌、肝癌和腹部各种疑难外科疾病及复杂性创伤手术。对消化道瘘及普外重症疑难病人的综合救治有丰富的经验。熟练掌握了腹腔镜技术,广泛开展了腹腔镜有适应症的各类手术,如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根治术等。先后在结直肠癌防治、胃和肝胆肿瘤外科、肝脾创伤等方面在省级以上专业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十多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2篇。编辑出版了《现代临床序贯急诊救护治疗学》著作一部。立题、完成建立了一种CTX免疫抑制小鼠模型,并应用于“人癌肾包膜下移植肿瘤药敏测定”的肿瘤化疗药敏测定方法研究获得成功,属国内首创。获得并完成广东省科委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结肠癌根治术半网膜切除与全网膜清扫对五年生存率的影响】,省科委结题结论为“国内领先”水平。并获得清远市科技成果一等奖。
相关话题/外科 外科学 肿瘤 医学院 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