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邹焱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4

邹焱,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小儿肿瘤外科主任,研究方向为小儿实体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1991年本科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1994年-1997年于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小儿外科师从王果教授学习,获小儿外科硕士学位,1997年至今在我院小儿外科工作,期间于2002-2003年在西班牙马德里LA PAZ儿童医院从事小肠移植的研究工作。2009年2月-5月赴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胎儿医学中心进修学习。

长期从事小儿外科普外专业的临床工作,熟练掌握小儿普外常见疾病的诊治,近年来逐渐将工作重心转移至小儿肿瘤外科专业。现每年成功进行小儿恶性肿瘤切除手术100余台,可以熟练进行小儿恶性肾肿瘤、神经母细胞瘤、肝脏肿瘤、生殖细胞肿瘤、甲状腺肿瘤等手术。近年与肿瘤内科、介入科合作,开展了神经母细胞瘤、肝母细胞瘤等恶性实体瘤的规范化综合治疗,使许多中晚期不能一期手术切除的肿瘤病人可以接受外科手术,提高了手术切除率和生存率,目前肾母细胞瘤、肝母细胞瘤及神经母细胞瘤的3年生存率分别达到90%、80%、50%以上。

曾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肿瘤专业组委员、广东医学会肝胆胰外科分会委员,现任广东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广州市医师协会普通外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特约编委,《岭南现代外科杂志》、《儿童肿瘤杂志》编委。

参与并主持多项省市科研课题,其中《先天性膈疝肺发育不良机制及产前治疗》于2006年获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省、市级课题2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编写专著5部。现主持负责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课题Real-Time PCR检测神经母细胞瘤患儿血清MYCN基因的表达(编号WSTJJ****2011)。

参编著作:

1. 王果.小儿普通外科手术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 【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1:61-72.

2. 刘磊,夏慧敏 .新生儿外科学 【M】.北京:人民军医出版社,2011:710-722.

3. 魏明发 .小儿急诊外科学 【M】.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11:12-30.
相关话题/外科 肿瘤 细胞 神经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