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黄炯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4

黄炯强,男,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胃肠外科主任。主要研究方向:结直肠癌综合治疗及减重及糖尿病外科。现任广东省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加速康复外科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协会胃肠外科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委会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结肠造口医师委员委会员、中国研究型医学会糖尿病与肥胖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广东省大肠癌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分会常务、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分会委员、华南遗传性结直肠癌协助组顾问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消化肿瘤杂志》编委、《中华肥胖与代谢病电子杂志》编委,曾获第二届羊城好医生的称号。

1990年至今工作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3年9月台湾义大医院学习减重及糖尿病外科手术。科研项目:(1)主持科研:2011年起作为课题负责人执行广东省科技厅立项《芹菜素对结肠癌及其Wnt/β-Catenin信号通路的影响》;(2)参与的科研:2004年起参加省卫生厅项目《早期乳腺癌保留乳房手术的前瞻性研究》,2005年开始作为主要参加者执行广州市科技局项目《创面封闭型医用胶在肝胆胰及胃肠外科手术中的临床应用研究》;(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c-Myc-miR-199b-5p-β-catenin环路在结直肠癌肝转移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
相关话题/外科 医师 科研 台湾 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