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范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4

范勇,博士,研究员,1981年生,“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博士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人才,2016年获得广东省科技成果二等奖(干细胞资源库的建立及其在β-地中海贫血治疗中的应用),曾获得广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广州市青年岗位称号以及广州市医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奖励。

主要从事遗传病的干细胞基因治疗和基因编辑的研究。以β地贫为疾病模型,利用iPS技术从产前诊断羊水细胞获得β地贫iPS细胞系; 利用CRISPR/Cas9基因组编辑技术修复了β地贫iPS细胞突变基因,并证明修复的iPS细胞体外能够有效分化为造血祖细胞,为利用iPS细胞治疗β地贫等遗传性血液病提供理论依据。利用CRISPR/Cas9基因组编辑技术在人类3PN精卵中引入CCR5基因的精确修饰,证明了基因编辑技术对于HIV免疫的可能性。该论文受到国际顶级期刊Nature、Science等的评论,2016年被评为高被引用论文,已经被Nature、Cell等杂志引用55次(Web of Science 检索数据)。近年在Cell Res、Blood、Genome Res、Mol Ther Nucleic Acids、Protein Cell等国际刊物发表研究论文3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22篇,申请基因编辑、重编程技术国家发明专利6项。
相关话题/基因 细胞 技术 论文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