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 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06

一、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统考生招学术型硕士12名、专业学位型硕士8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过复试线考生,复试合格后报国科大招生办公室,批准后由国科大招生办公室下达招生指标。

二、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

学科及考试科目

英语一

政治

专业课

总分

理学[07]

38

38

57

280

工学[08]

34

34

51

260

工程[08]

34

34

51

260

*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总分不低于245分。

本所复试采用差额方式进行。达到我所复试分数线的第一志愿报考本所考生均可参加复试,本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在复试前给每位参加复试考生通过电子邮件发复试通知书。

收到复试通知书的考生应在318上午10:00前用电子邮件(邮件主题为:学生姓名-将按复试通知时间参加复试”)回复,逾期不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资格。

三、复试准备:

考生来所报到时必须将下列原始材料按顺序排好交招办老师查验,材料不齐全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资格:

1)考生简历和个人自述(自述本人的专业学习情况、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个人学术研究兴趣,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字数1000字左右,模板见复试通知书)。

2)复试通知书打印件、准考证。

3)有效身份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

4)应届生学生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在读生证明1份(模板见复试通知书)。

5)往届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1份复印件。

6)本科成绩单原件(往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7)考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种获奖证书或论文证明材料原件及1份复印件。

8)政审表1份(模板见复试通知书)。

91寸免冠照片2张。

10)符合教育部“可享受报考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加分政策”考生必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核查属实者可享受相应加分待遇。

考生必须如实填写自己的情况,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即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与地点:

1.复试时间:2018320日至322,详细日程见复试通知书。

2.地点:本所行政办公楼。

五、复试项目与内容:

复试包括笔试、面试、英语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必要时加实践环节考核。

1.笔试:科目为“综合化学”,考试时间45分钟,满分100,5%折算后计入复试成绩。

2.面试:包括大学本科情况、专业能力、翻译技巧、综合素质及思想品德,着重考查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必要时加考实验。满分100分,按40%折算后计入复试成绩。

3.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听力测试采取与英语口语同步测试的方式进行。此项测试满100分,按5%折算后计入复试成绩。

4.综合测评:按测评要求安排。

5.体检在本所指定的医院进行,录取考生身体条件必须符合本所的体检规定要求。

6.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的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录取办法:

1.录取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试或复试中有严重违纪、作假、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得录取。

3.录取成绩按百分制计算,由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各占录取成绩的50%。复试成绩30分及格,录取成绩60分及格。录取时按录取成绩进行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成绩或录取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生源不足时,将从报考学术型硕士复试生中录取。

4.录取成绩采用下列公式计算: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

5. 考生复试录取结果由本所研招办通知。

七、其他:

1.本所认为需要对个别考生进一步考查时,可再次复试。

2. 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受理投诉和申诉时限按国家规定执行。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工作小组或复试小组进行复议。投诉、申诉和监督电话020-85231269

3. 若出现本规定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不一致的情况,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为准。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六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广州能源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调剂生)
    一、复试安排(调剂生) 时间 复试内容 地点 备注 3月31日 9:0022: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6
  • 2018年广州能源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
    2018年秋季博士研究生复试、转博考核工作继续贯彻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选拔人才,保证博士研究生的录取质量。根据《广州能源所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附件1),现将我所2018年秋季博士生复试和转博考核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考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6
  •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文件通知,现将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复试基本分数线 学位类型 专业 总分 单科分数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6
  • 2018年秋季博士生入学考试初试及复试分组有关事项
    一、初试1、初试时间:专业科目一(笔试) 2018年3月21日 上午9:00-12:00 地点:先进院A504报告厅2、考试科目:以准考证上考试科目为准。3、准考证领取:原则上考生须于3月19日-3月20日(每天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7:00)到我院A区三楼6排彭腊梅处领取准考证;不提供邮寄,如需代领请提交双方签名的书面授权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6
  • 我院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要求及时间安排
    我院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复试基本要求   1、 生物学一级学科各专业   总分不低于293分,外语、政治不低于44,各门业务课不低于69;   2、 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各专业   总分不低于300分,外语、政治不低于40,业务课不低于120;   3、 生物工程   总分不低于264分,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6
  • 星海音乐学院201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进一步加强复试考核,规范招录程序,深化信息公开,加强监督管理,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6
  • 星海音乐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专业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科一 业务科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6
  • 星海音乐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于2018年4月7日至11日在大学城校区进行,请所有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按以下要求办理复试相关手续,逾期不予办理补考手续。未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不予考虑录取。 一、复试名单 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已在网上公布,请自行查询,我办不另行通知(查询路径:星海音乐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6
  • [招生信息]南海海洋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继续贯彻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选拔人才,保证研究生的录取质量。   一、复试分数线   二、复试安排   三、资格审查及提交材料   报到时,先安排体检,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提交的材料包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6
  • [招生信息]南海海洋所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继续贯彻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选拔人才,保证研究生的录取质量。现将博士复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1. 普通招考生:   2.硕博连读生:外国语不低于53分;   3.达到上述复试基本分数线且报考我所的考生,均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