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1-05

2018年我校将继续加大推荐和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的规模,凡有机会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向我校提出申请。推免生入读我校最高可获得7万元奖助学金,享受优先推荐境外联合培养。欢迎广大优秀应届本科生踊跃报名!  

1、学校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坐落于名城广州,是国家“111计划”入选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学校所有本科专业均在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机械、信息、材料、化工四个学科为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工程、材料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1%。更多资讯请点击链接查看(学校概况)。

2、推免生奖助政策

1)报读我校并被录取的推免生第一年直接认定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12000元,并给予助学金8000/年。

2)被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免生将全部进入我校“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第一年获得助学金10000元(后续学年考核通过后将继续资助),并择优推荐境外联合培养,学校资助10万元/年。

3)被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优势重点学科和特色重点学科所属专业(见附表)录取,将获得重点学科助学金20000元。

4)推免生中绩点最高者,第一年将优先推荐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000元。

3、申请程序

1)本校生请依照我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安排进行申请。

2)外校生申请程序:

申请人须于2017830-1020日登录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w.gdut.edu.cn)“资料下载”栏目下载《广东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外校学生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打印(电子版发到广工研招办工作邮箱yzb@gdut.edu.cn,纸质版于复试时提交)。

我校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各学院将于9月中下旬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具体复试时间及安排。(温馨提示:我校接收推免生复试时间可能会早于考生本科学校公布推免资格时间,请有意向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提前报名。)

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申请人,应及时登录相应学院网站查阅所报读学院(学科)公布的复试办法,根据复试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按时参加复试。推免生无需差额复试,凡通过复试并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将直接被我校录取。

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我校。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拟接收的考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通知24小时内通过该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4、招生专业

除开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以外的所有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均接收推免生。具体以学校公布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5、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点击打开超链接

附表: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优势重点学科和特色重点学科所属专业

重点学科类别

领域、学科名称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攀峰重点学科

机械工程

机电工程学院

0802

机械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与能源学院

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

自动化学院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优势重点学科

电子科学与技术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08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学院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土木工程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0814

土木工程

化学工程与技术

轻工化工学院

0817

化学工程与技术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0830

环境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学院

1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

设计学

艺术与设计学院

1305

设计学

特色重点学科

应用数学

应用数学学院

0701

数学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

0808

电气工程

热能工程

材料与能源学院

0807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信号与信息处理

信息工程学院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企业管理

管理学院

1202

工商管理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陈老师  020-39322171020-39322722

联系邮箱:yzb@gdut.edu.cn                                                                   

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830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中医2018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含专业目录)
    为促进优秀生源的校际交流、选拔拔尖创新人才、完善研究生招生多元录取机制、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我校招收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等院校所推荐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按照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现就我校2018年接收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工作规定如下:一、接收计划:我校《2018年接收推免生招生专业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汕头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一、申请条件与说明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道德品行良好,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2.申请人必须是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占用推荐学校的推免生推荐名额,最终推免生资格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广州大学2018年拟录取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公示
    序号 录 取 学 院 拟录取名单 复试成绩 录取专业代码 拟录取专业 1 地理科学学院 简钰清 93.76 070501 自然地理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深圳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注意事项
    一、体检内容及注意事项: 参加体检的考生为:参加我校2018年接收推免生复试的学生。 1、体检时间:即日起至10月20日,上午8点至10点空腹进行体检(建议体检前一天保持休息良好、饮食清淡、不饮酒,晚上8点后不进食),当天下午4:30至5:30,领取化验单,签署体检表并盖章。 2、体检项目:内科、外科、五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深圳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本章程所涉及的规定如有更新,以教育部下达最新文件为准)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广州医科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广州医科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通知 广州医科大学设立了研究生新生奖励计划,推免生报考我校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入学后一次奖励3万元。另外,被我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欢迎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同学,申请攻读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关于2018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上级文件及学校相关规定要求,经过严格考核,我校招收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以告结束,现就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2018年招收推免生拟录取名单.pdf 662567e9c4ab09d3b059bb580c1b4203.pdf (90.54 KB)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响应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研究生教育投入力度方案倡议,优化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入读我校,现就我校接收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 推免生)通知公告如下:一、申请条件:(一)2018年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生,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2018年广东财经大学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公告
    为做好我校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文件精神,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2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关于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章程通知如下: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