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1-05

各位考生:

 

我校执行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A类考生分数线。具体如下:

 

学术学位专业国家分数线

 

专业学位专业国家分数线

 

对于部分生源比较充足的专业将由学院在国家线的基础上自主划线,具体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政治/英语 专业课1/专业课2 总分
080800    电气工程 35 53 322
083500    软件工程    35   53  315  
120405    土地资源管理 46 69 366
125300   会计  42   84 218

 

考生可在附件中查看第一志愿考生复试的名单。对于生源充足的专业,我校将按不低于120%的复试差额比例组织生源参加复试,复试工作将计划于323-26日进行,各学院将于320日左右在学院网页公布具体的复试安排,请考生关注。

 

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的初试成绩低于《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成绩总分10分以内(含10分),单科5分以内(含5分),可申请调剂到专业学位非全日制专业复试,复试时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一、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应下载《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按要求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

 

(一)必带材料

 

1.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正反面。

 

2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3.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4.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说明: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项目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其本科毕业证书应在201491日前颁发。

 

5.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或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证明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说明:报考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工程硕士中项目管理专业的同等学力考生,其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应在201291日前颁发。报考其余专业,其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应在201591日前颁发。

 

6.考生请在复试时带上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到档案管理部门复印,并盖章)。

 

7.参加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需提供合格证书或成绩单。

 

(二)其他材料

 

8.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应提前与我校联系说明(未提前联系的少数民族考生,视为不享受少数民族政策),并提供:所在省民政部门提供的少数民族身份证明以及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工作单位签订的定向培养的协议书。

 

9.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应提前与我校联系说明(未提前联系视为不享受加分政策),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具体加分项目如下: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

 

2)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在复试前进行,资格审查没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责任自负。发现学历情况存疑时,将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指定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资格审查单上需贴免冠一寸近照1张(体检也需要1张,共需带2张照片)。

 

《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统考生及会计(MPAcc)用)》

 

《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工程硕士中项目管理专业考生用)》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尤其是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

 

二、体检

 

所有攻读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都必须在复试时参加体检,体检不通过者不能录取。

 

体检需空腹抽血(上午1000前),带免冠一寸近照1张,体检费90.00元。

 

(一)时间:2017323-24日(星期四-五)

 

上午:8:30AM 11:30AM ,抽血时间: 8:30AM 10:00AM

 

下午:1:30PM 3:00PM                                                                        

 

体检地点:广工东风路门诊部

 

(二)时间:2017325/27日(星期六、一)

 

上午:8:30AM 11:30AM ,抽血时间: 8:30AM 10:00AM

 

下午:1:30PM 3:00PM                                                                        

 

体检地点:广工大学城医院

 

请考生在体检前到学院领取体检表,填写相关信息并粘贴相片,由学院核实考生身份后,在体检表上相片处加盖公章并编写体检编号。考生凭加盖公章的体检表体检方为有效。

 

具体见《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复试体检指引》

 

三、关于思想政治考核

 

按照要求,复试通过并被录取考生应下载《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表现审查表》按要求填写并由所在单位审查盖章(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可由所在居委会审查)。此表填写后请复试时交给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复试时无法当场提交的请于510日前寄送到研究生院。

 

四、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必须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请看我校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五、笔试及面试

 

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及相关安排请留意相应学院主页公布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六、广东省教育厅建立的校地联合培养基地招生

 

根据《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7年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指标的通知》(粤学位办〔20173号),2017年广东省下达联合培养研究生专业硕士专项招生指标,指标单列,专门用于省教育厅建立的校地基地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

 

1、我校2017年拟在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信息学院相关专业招收与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同培养研究生。申请者需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达到教育部规定复试分数线。研究生第一年在广东工业大学校内进行课程学习,第二年起至毕业在中山基地(企业)进行联合培养,主要以工程研发课题作为研究生的课题方向。招收的研究生配备校内(学校全职导师)、校外(企业兼职导师)双导师,具体可咨询相关学院。

 

附: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招生情况介绍

 

2我校2017年拟在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招收与广东省教育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同培养研究生。申请者需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达到教育部规定复试分数线。研究生第一年在广东工业大学校内进行课程学习,第二年起至毕业在东莞基地(企业)进行联合培养,主要以工程研发课题作为研究生的课题方向。招收的研究生配备校内(学校全职导师)、校外(企业兼职导师)双导师,具体可咨询相关学院。

 

附件:广东省教育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招生情况介绍

 

3、我校2017年拟在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学院相关专业招收与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同培养研究生。申请者需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达到教育部规定复试分数线。研究生第一年在广东工业大学校内进行课程学习,第二年起至毕业在佛山基地(企业)进行联合培养,主要以工程研发课题作为研究生的课题方向。招收的研究生配备校内(学校全职导师)、校外(企业兼职导师)双导师,详情将在广东工业大学研招网公布,具体可咨询相关学院。

 

附件: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介绍

 

     4、广东省科学院

 

我校2017年拟在自动化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轻工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相关专业招收与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同培养研究生。申请者需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达到教育部规定复试分数线。研究生第一年在广东工业大学校内进行课程学习,第二年起至毕业在广东省科学院进行联合培养,主要以工程研发课题作为研究生的课题方向。招收的研究生配备校内(学校全职导师)、校外(企业兼职导师)双导师,详情将在广东工业大学研招网公布,具体可咨询相关学院。

 

附件: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招生情况介绍

 

七、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

 

1、学校根据实际培养情况安排学生住宿,有需要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住宿申请,由学校结合实际统一安排。住宿收费标准和全日制学生一致。

 

2、档案签转、户口迁移等将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执行。

 

八、收费标准

 

为了保障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收费标准,具体如下:

 

                                                                   
 学生类别 录取类别    收费标准  
学术学位  

硕士研究生  

 非定向    7000/  
定向    8000/  
 

专业学位

硕士研究生  

全日制)

 
 电气工程硕士、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不含定向生) 12000/  
 翻译硕士    15000/  
 工商管理硕士(MBA    25000/  
 会计硕士(MPAcc  20000/  
 工程管理硕士(MEM    20000/  
 其它专业非定向    10000/  
 其它专业定向    15000/  
 

专业学位  

硕士研究生

(非全日制)

 
 翻译硕士    15000/  
 工商管理硕士(MBA    25000/  
 会计硕士(MPAcc    25000/  
 工程管理硕士(MEM    20000/  
 工程硕士    15000/  

 

最终收费标准以学校报广东省物价部门审批为准。

 

九、补充说明

 

1.同等学力考生是指获得国民教育序列高职高专毕业证书(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项目管理专业的,其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应在201291日前颁发,其他专业应在201591日前颁发的)截止201791日已经工作2年或2年以上的具有相当于本科毕业同等学力水平的考生,包括成教、自考、夜大、网络教育等形式的专科毕业生。

 

2.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同等学力考生对待。

 

3.如同等学力考生在报名时未注明同等学力而进入复试者,我校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如同意其复试,则须在资格审查时向资格审查老师(特别是研究生教务员)主动说明,并参加两门科目加试。

 

我校全日制专业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申请调剂,如调剂时,考生未说明其同等学力身份,我校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

 

4.根据我校2017年招生简章规定,我校不接受大学三年级本科生报考。

 

温馨提示:如外地考生在复试期间需要住宿的,应提前与广州市相关酒店联系。

 

 

附件:

 

广东工业大学2017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各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320日后陆续更新)

 

机电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轻工化工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学硕与物流工程专硕工商管理MBA会计MPAcc

 

计算机学院

 

材料与能源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应用数学学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政法学院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体检编号 姓名 准考证 报考学院 体检编号 陈志桦 118457100100002 机电工程学院 010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5
  • 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须知
    各位考生: 根据国家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初试情况,确定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专业初试合格分数线为: 管理学院招生专业:外国语和两门业务课成绩的总分不低于210分,且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 其它学院招生专业:外国语和两门业务课成绩的总分不低于190分,且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 此外,以同等学力身份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5
  • 广中医2018年接收推免生复试体检安排
    一、体检项目测量血压、身高、体重、内外科、五官科、空腹血糖、肝功5项、胸片。二、检查时间、地点抽血时间:2017年10月10日上午8:00-10:00,其它项目上午进行。体检地点:校本部复试考生,2017年10月10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门诊部(三元里校区学生饭堂旁)。三、体检注意事项1.体检前二天应禁酒精类饮品,避免做剧烈运动。2.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广中医2018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
    各位考生:现将我校2018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公告如下,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其他相关要求参照前期发布的《2018年接收推免生章程》。招生院所复试工作安排表9月30日下午在本网站附件下载。 时间 事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港澳台研究生入学复试面试安排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港澳台研究生入学复试面试安排 欢迎大家报考广州中医药大学!请各位考生自行下载打印面试记录表(见附件),并填写上面的相关信息,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件和学历相关证明按照下表的安排前往面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广中医第二轮校外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和复试工作安排
    各位考生:根据学校招生工作安排,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宝安中医院在研招网开放校外调剂,经学院、学科审核确认,确定第二轮校外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并予以公示。相关单位复试工作安排请复试考生在附件下载。复试名单公示如下。 考生编号 姓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广中医2017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通知(含各院所复试工作安排表)
    各位考生:根据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号)和《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广中医研[2017]6号)(以下简称《复试录取方案》),现就我校硕士生招生复试和录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复试分数线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2017年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
    研究生复试是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的有效方法。为做好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与原则(一)全面贯彻国家和广东省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生复试名单
    各位考生:现将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生复试名单予以公布(*为校内跨院所调剂考生,#为校外调剂考生),请根据相关要求做好复试准备工作,预祝大家考试成功!复试时间:3月27日-31日复试专业和复试科目:一志愿、校外调剂考生参照《招生专业目录》,校内跨院所调剂考生与各招生院所联系确认。地点及要求:详见各招生院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
  • 汕头大学2018年接收硕士推免生复试办法
    为公平、公正地对推免生进行全面考查,并突出对专业学位考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择优录取推免生,保证推免生工作顺利完成,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3号),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实施办法。一.复试基本要求(一)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