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方岩雄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5-26

方岩雄
FANGYANXIONG
教授


所属学院:
轻工化工学院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职  务:
院长

科研方向:
主要从事绿色化学与工艺方面研究
特别关注离子液体的应用
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学合成
高纯试剂制备,物质的分离与提纯
古籍和档案的保护与修复等

联系方式:
电话: 传真:
电子邮件:fangyx@gdut.edu.cn


博士招生学院:
轻工化工学院

硕士招生学院:
轻工化工学院




个人简述
(限300字)
方岩雄,男,浙江永康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院长。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化工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材料学会理事。《化工学报》、《精细化工》、《化学试剂》、《广东化工》、《广州化工》杂志编委。发表论文近百篇,申请专利95件,授权专利35件。

研究方向
1. 石油化工下游产品绿色化学合成 2. 清洁化学工艺
3. 分离与纯化
4. 古籍和档案的保护与修复
5. 生物质转化



个人经历
1985年华东理工大学有机化工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
1988年华东理工大学有机化工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
1999年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专业毕业,获博士学位
2001 美国Saint Louis University高级访问****


在研科研项目(主持)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单层WO3片-纳米金属复合催化剂光热协同催化环烷烃氧化机制的研究”
2.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研用试剂研发与集成示范”
3. 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茂名石化产业链延伸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4.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减四线抽出油加氢制白环烷油技术研究”
5. 广工大安徽时联特溶联合实验室


完成科研项目(主持)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离子液体可控相转移催化Blanc反应研究”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超临界二氧化碳在古籍纸张脱酸和强化中的行为研究”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固载离子液体萃取催化耦合环己烷氧化反应研究”
4. 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973 预研)“基于生物自然抗冻机理的低温保存关键技术研究”
5.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研用核心试剂产业化应用示范”
6.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研用试剂研发与集成示范”
7. 企业委托项目多项


已授权发明专利

一种复方中药多糖及其制备工艺和用途ZL 2.7
一种取代吡咯烷酮合成的离子液体及合成方法. ZL 5.4
一种离子液体的制备方法 ZL 1.x
一种离子液体的提纯方法. ZL 6.4
一种纸张脱酸的方法. ZL 0.1
一种(甲基)丙烯酸酯生产废水的处理方法 ZL 9.1
一种重油乳化剂的制备ZL 2.4
一种合成噻康唑的方法ZL 0.3
一种古籍防霉灭菌的方法 ZL 9.8
一种烷氧基卟啉的合成方法 ZL 9.4


著作
1. 参编《塑料助剂生产技术与应用》广州:广东科技出版社.1996.12
2. 参编《精细化工工艺学》北京:化工出版社,1995.6
3. 参编《离子液体——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应用》北京:科学出版社,2006.6


近期主要论文如下







相关话题/广东工业大学 轻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潘春阳
    潘春阳教授所属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科研方向: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化学联系方式:panchuny@gdut.edu.cn/**硕士招生学院:轻工化工学院个人简述潘春阳(1981.10),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固体合成化学与光电技术应用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合成无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26
  •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建维
    郭建维GUOJIANWEI教授所属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职务:轻工化工学院副院长科研方向:研究领域:(1)新型精细化学品:特种表面活性剂、环保无氯阻燃剂、高分子洗涤助剂等(2)特种功能材料(水溶性高分子材料、可生物降解聚合物、有机无机多孔材料、环境材料等)的制备与应用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26
  •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余林
    余林(YULIN)教授导师类别: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1994年在法国国家研究中心里昂催化研究所(CNRS-IRC)进行合作工作,从事低碳烷烃催化转化的研究;1995年底于四川大学破格晋升为教授。现为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兼任全国精细化工专门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第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26
  •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易国斌
    易国斌YIGUOBIN教授所属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科研方向:功能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与复合材料,有机精细化学品联系方式:电话:**,Email:ygb116@163.com博士招生学院:轻工化工学院硕士招生学院:轻工化工学院个人简述易国斌,博士,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26
  •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惠雄
    陈惠雄CHENHUIXIONG****所属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职  务:无科研方向:陈惠雄教授科研兴趣集中于神经科学和抗肿瘤药的开发和研究,主持过多项法国国家科研基金项目和欧洲共同体科研基金项目,并与制药企业合作完成了多个药物研发项目,项目总数超过10项。1989-9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26
  •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解晓伟
    解晓伟XIEXIAOWEI教授所属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科研方向:催化新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催化转化新过程的开发联系方式:xwxie@gdut.edu.cn;@qq.com硕士招生学院:轻工化工学院个人简述(限300字)女,博士,教授。从事催化新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催化转化新过程的研究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26
  •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董长治
    董长治DONGCHANGZHI****所属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职  务:无科研方向:董长治教授的科研工作主要涉及到两大领域:在新药研发方面,致力于具有潜在治疗价值的有机小分子的设计、化学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曾先后在抗艾滋病,抗炎,抗老年痴呆症,抗肿瘤等领域开展过研究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26
  •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何军
    何军HEJUN教授所属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职务: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研方向:新型有机-无机杂化材料联系方式:junhe@gdut.edu.cn硕士招生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博士招生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首批广东省百千万青年工程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26
  •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霍延平
    姓名:霍延平,男,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轻工化工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科研及生化检测用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工业大学科研类“培英育才”第一层次人选;广东省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在有机发光OLED材料、有机太阳能电池、海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26
  •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成超
    李成超教授电子邮件:licc@gdut.edu.cn个人简介: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青年珠江****,广东省珠江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东莞钜大特种储能研究院核心成员。主要从事高性能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发展出晶相调控技术,插层化学调控技术提升电极离子迁移率;建立了低维孔材料合成方法学,改善离子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