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推免生的事宜。 1.今年推免政策改变,可以在系统中同

18***3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11-12

关于“待录取”的若干问题18***3109-22 15:03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推免生的事宜。 1.今年推免政策改变,可以在系统中同时填报三个学校。我们假设一个优秀的学生甲得到了三个学校发出的复试通知,但贵校在其他高校之前,所以该生先去贵校复试,贵校觉得该生很优秀,在系统中发出“待录取”通知,可是该生没在规定时间内答复(也许是想试试别的学校),我想问,那么这个“待录取”名额是顺延到下一个学生乙吗?但是“待录取”的答复时间(一般为24小时)内,乙同学一直没等到通知,可能以为自己没被录取,便去尝试其它学校,措施录取机会,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2.听说今年可以同时报同一个学校的三个专业(或同一专业三个方向),不知道这是怎么操作的?假如三个专业在同一学校的同一时间段进行复试,那意味着学生必须做出选择和舍弃吗? 3.问题有些长,希望能细心解答,不甚感激。
【回复】

同学,你好,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未答复待录取通知,则视该考生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考生可以同时报考几个学校,参与复试工作,但各学校如果同时或一前一后都发放了待录取通知,考生只可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一所学校,不可同时确定几所学校,收到待录取通知后,取舍由考生自己确定;具体选择学校、专业和操作过程,考生可登陆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后,按照系统要求实际进行操作;建议考生多关注我校各接收单位和院系所的复试公告,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合理分配时间。

相关话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