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研初试后的几大关键时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4-04-29

关于出分时间在这里集中回答一下:

  明确一点哈。广外没有复试名单。以下给出你们初试结束后要面临的几大关键时期。

  初试分数--13.2.6晚10点

  我们去年是2.6号晚上十点多可以查的。广外去年算是广东出分出的比较晚的了。记得当时深大和中山都已经出过了。

  就是在广外一个查分的网站上面用自己的准考证号和证件号查出来的。有自己各科分数和排名。

  排名:所报专业的排名,不是方向。比如报高翻排名第一,也就是在全部方向里面排名第一。

  国家线--13.三月底

  2013国家线出的比较晚了。三月底。到时候多注意以下就好。广外虽然不一定是国家线。不过像去年词典学的复试线就是国家线了。题难分数线就会降的。但是一般不会低于国家线。广外更不会吧。面子问题?

  复试线--13.四月初

  复试线出都已经是在三月底国家线出来之后了。13年广外貌似是四月初公布的,具体日期不记得了。非要知道的同学就挖坟找以前的帖子吧。一般来说XX线公布之后论坛总是有贴来通知的。不要等复试线出来之后才来看书准备复试,尤其是竞争比较大的高翻商英MTI,基本上在论坛上大家交流一下知道大家的基本分数分布也就是大部分人都考多少分,也就知道自己能不能进复试了。2012年高翻复试线387。2013年初试373就排名22了,后来复试线果然降到366,所以还是大家相互交流一下。要二战的同学可以早点着手,找工作的找工作。觉得能进复试的就可以早点准备。这没什么不好。来广外一学期了我也真没觉得上研究生比工作好到哪里去,though广外是个好学校。也有复试没通过的同学去工作了结果生活得更好。所以请大家理性面对。

  复试通知--13.四月上旬

  得知自己过了复试线之后,去年复试通知能查到是在复试前第三天貌似,好坑啊,临走了广外才在复试通知说面试还有几本参考书,所以亲们复试前最好自己也翻翻复试经验谈看看复试都问些什么,除了准备笔试,面试看几本书真心帮助没那么大。我们基本上都是放弃姿态。大概按往年复试经验谈准备就足够了,我们是4.15复试的。

  录取结果--13.四月下旬中

  12和13年录取结果出来都是在四月下旬。基本上就是复试结束十天左右。不过也有亲打电话去问到,只是后来老师不耐烦就不给说了OMZ。安心等吧。我记得13年查到貌似是4。23还是24号中午一点。我们正在复试群里面聊什么时候出成绩就有亲蹦出来说能查了。录取结果包括:

  初试成绩(500分制),

  复试成绩(笔试50%+面试50%分别100分)100分制,

  总成绩100分制。12.13年的算法是初试成绩60%,复试40%。

  调档函--13.五月六月

  录取结束后就是等广外发来调档函。然后按网站通知行动就好。

  录取通知书--13.六月

  六月吧。一个大的EMS。里面有电话卡(短号已开启)(没有银行卡,开学领取银行卡和一卡通)。

相关话题/外语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大学外语教研部教师名录
    (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前两位为大外部主任和副主任,其他教师按姓氏音序排列)分管领导:黄远振副院长林明金 邱永忠包著红 蔡国光 陈 芳 陈凌婉 陈蕴华 戴荷嫒 邓志国杜 敏 龚惠洲何文贤 何雅文 胡嘉兴 黄颖A 黄建清 黄连华 黄梅仙季 蕾 江丽锋 蒋宏影 赖黎群 李 玲 李瑞灵 李新庭 李秀聪梁 ...
    福建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7
  • 分享我的2012年福建师范大学外语复试经验
    分享我的2012年福建师范大学外语复试经验 考研论坛 贝@贝wind2012-05-11 ...
    福建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7
  • 华侨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潘锡清
    姓名:潘锡清性别:男籍贯:福建武平出生年月:1965年8月现任职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分管教学)现任职称:副教授学历学位: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毕业院校:福建师范大学外语系(本科)哈尔滨工业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生)进修情况:1998-1999美国普渡大学(PurdueUniversity)访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镇清
    籍贯:福建惠安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5年专业职称:副教授学历学位:英美语言文学硕士研究兴趣: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与中西文化交流学术论文:1,术性刊物的目录英译应审慎――――《现代外语》,1991/032,翻译的文体选择初探――――《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01/043,翻译中语言的时空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黎林
    姓名:黎林性别:女出生年月:1973年4月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最后学历:硕士研究生,1998年6月毕业于郑州大学英语专业,学制三年研究方向:英美文学工作经历:1998年8月----至今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2008年9月----2009年6月南京大学英文系访问学者2013年1月----2014年1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陈玉珍
    姓名:陈玉珍籍贯:福建莆田性别:女出生年月:1973年4月专业技术职称:副教授现任职务: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兼任职务:中国辞书学会双语词典学专业委员会会员福建省辞书学会理事莆田市翻译协会理事学历: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福州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学生,获文学学士学位。2002年9月至2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姚鸿琨
    姓名:姚鸿琨性别:男出生年月:1966年3月籍贯:福建莆田市专业技术职称:教授现任职务: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二语习得、英语词汇学、词汇语用学。【教育及进修经历】1984年9月至1988年7月福建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学习。2001年9月至2002年7月厦门大学外文系进修研究生课程。20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国南
    李国南近年个人主要科研成果目录李国南1983——2006(按类型排列)(论文共计69篇,其中《外语教学与研究》和《外国语》13篇。)一、系列论文(一)英语语态中形式与内容的矛盾1.英语动名词语态中形式与内容的矛盾西安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1986年第4期。2.英语不定式语态中形式与内容的矛盾西安外国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黄小萍
    籍贯:福建泉州专业技术职称:教授现任职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育及进修经历:1978年9月至1981年7月宜春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1983年12月至1984年1月南昌大学高校英语教师进修班结业。1986年9月至1987年7月上海交通大学高校英语助教进修班结业,修完12门硕士研究生课程。199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杜志卿
    籍贯:福建泉州性别:男出生年月:1968年3月专业技术职称:教授现任职务:系主任(英语系)学术研究方向:现当代英美小说社会兼职: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外国语学院文学科研团队负责人等学历: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福州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本科,获文学学士学位;1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