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广东财经大学2017年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相关问题的说明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1-02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下简称《通知》)精神,现就2017年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的相关问题进一步说明如下。

    一、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统一划线。《通知》规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要求,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个专业复试分数线相同。根据以上规定和要求,结合我校生源实际情况,我校会计硕士全日制、非全日制复试分数线为220分,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为国家A区分数线。

    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统一组织录取。《通知》规定“统一组织实施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录取”,我校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在招生复试过程统一组织考试。

    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标准相同,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效力。《通知》明确,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根据其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证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相关通知和说明:

《转<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http://yjsc.gdufe.edu.cn/html/zsgz/tzgg/2016/09/14/2c07d468-e1b9-4bf0-98a7-fc132093c870.html

《关于对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变动的说明》 http://yjsc.gdufe.edu.cn/html/zsgz/tzgg/2016/09/18/57cc8b38-5abb-4a6f-a82e-3944e34b1633.html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3月20日

相关话题/广东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