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财经大学2014年金融、保险和法律硕士专业复试工作安排及调剂考生须知

广东财经大学 /2014-04-30

 

2014年金融、保险和法律硕士专业复试工作安排及调剂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教育部已划定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见附件),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3月25日,现将我校2014年研究生招生金融硕士、保险硕士和法律硕士调剂、复试工作安排如下(其他专业安排稍晚公告):
一、复试时间、地点和对象
时间:2014年4月2日(周三)下午-4月4日(周五)
地点:广州校本部,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
对象:金融硕士、保险硕士和法律硕士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成绩达到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考生。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调剂系统中正式申请调剂到我校,收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线发出复试通知的考生。
复试具体安排稍晚见我校研究生处网页相关公告。
二、调剂名额
我校金融硕士调剂名额100人左右,法律硕士调剂名额100人左右,保险硕士调剂名额50人左右。
三、调剂申请资格
1.金融硕士、保险硕士可接收第一志愿报考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等六个专业学位的考生,或第一志愿报考经济学类学术型学位,统考科目相同(已考英语、数学三),自命题科目相同或相近可填写调剂意向。
法律硕士(法学)可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法学类学术型学位(0301开头)、本科毕业专业为法学、外语考英语,以及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法学)专业考生;法律硕士(非法学)限同一专业内调剂,即第一志愿报考兄弟院校法律硕士(非法学)的考生,本科毕业专业为非法学专业。
2.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4.考生的学历情况与申请调剂学科符合国家其他有关要求。
四、调剂录取政策
1.调剂生与第一志愿考生一样,分为非定向和定向两种。非定向考生须将人事档案等转入我校,可转户口,毕业时按“双向选择”方式落实工作单位。定向考生人事档案不转入我校,不转户口,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2.学制和学费:金融硕士学制2.5年,学费合计50000元,分三次缴纳;保险硕士学制2.5年,学费合计40000元,分三次缴纳;法律硕士(法学)学制2年,学费合计18000元,分两次缴纳;法律硕士(非法学)学制3年,学费合计27000元,分三次缴纳。
3.复试科目内容包括:
(1)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2)综合能力测试
(3)专业课笔试
笔试科目与考试大纲见:http://yjsc.gdcc.edu.cn/upload/2014zsjz/
4.录取原则
根据各专业的招生指标数,严格按照先考生类别、后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总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复试成绩高分者;总成绩、复试成绩均相同者,优先录取综合能力面试成绩高分者)原则择优录取。
考生类别录取顺序依次为:
(1)第一志愿考生
(2)校外调剂考生
复试原始总分不足180分、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考试违纪者、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加试不合格者无论最终复试成绩高低,一律不予录取。
5.调剂考生录取后与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五、调剂申请提交
调剂考生可下载填写《广东财经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申请调剂考生预登记表》(附件)发至:
gsmasterfinance@126.com,金融硕士
fxyfszx@163.com,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
bxss2011@163.com,保险硕士
邮件主题写明“姓名+调剂申请”,按照预约登记表寄达先后顺序登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上的“调剂系统”将于3月25日开通,请有意调剂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提交申请。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对进行预约登记的考生进行初审,并及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特别提醒:只发调剂登记表而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
联系方法:
金融硕士
直接电话联系 :020-84096012 吕老师
广州市海珠区赤沙路21号 广东财经大学北2-322 金融硕士教育中心
保险硕士
020-84096292 欧老师
广州市海珠区赤沙路21号 广东财经大学北3-507 保险硕士教育中心
法律硕士
020-84096231 邓老师
广州市海珠区赤沙路21号 广东财经大学北2-735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4年3月19日
相关话题/法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