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05


基本情况:王坤 ,男,1968年6月3日生,山西人,民商法博士,教授,民商法硕士生导师。
1987——1991年毕业于山西大学获哲学学士学位。
2003——2006年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攻读民商法专业博士学位,导师王卫国教授。
1993——2007年,在中北大学法学系从事教学工作。
2007年——至今,在广东商学院(现改名为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工作。
主讲课程:民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经济法学等课程。
联系方式:手机:** Email:wangkun0006@163.com
一、近年来撰写发表的论文
1. 私法中的契约制度与商事信用扩展的关系, 载《政法论坛》2010年第3期。
2. 公司信用重释,载《政法论坛》2013年第3期
3. 民初夫妻关系中妻权利的变化——以大理院夫妻关系的判解为例,载《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3年第1期。
4.女性在非婚同居中损害的救济,载《河北法学》2009年第4期
5. 企业、企业法与商事信用,载《中国法学》(英文版)2010年第3卷。
6. 信用研究的法理学局限分析,载《中国法学》(英文版)2011年第3卷。
7. 让与担保在我国物权法中的地位,载《现代法学》2004年第5期。
8. 商事信用与财产权关系的分析,载《汕头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9. 物权法与非公有制救济产权保护,载《理论探索》2008年第3期。
10. 隐私权的边界,载《前沿》2009年第6期。
11. 论信用、信息与网络的关系,载《科技与法律》2005年第1期。
12.超越学科界限的信用研究法理学路径分析,载《汕头大学学报》2013年第1期。
13. 原则与制度的统一:对诚信研究的反思,载《政法学刊》2012年第1期。
14. 绝对所有权概念解析,载《山西省委党校学报》2008年第3期。
15. 农户法律主体地位的历史探源和规范思考,《山西省委党校学报》2005年第3期。
16. 财产法历史视野中的所有权,载《政法学刊》2008年第4期。
二、课题研究情况
12005——2006年,主持山西省社科联重点课题《信用关系建立的财产法基础》,并获2005/2006年度优秀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奖。
22012年获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大理院婚姻继承司法档案的整理与研究——以民初女性权利变化为中心》(项目编号:12YJA820075)。
3.2013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我国宗教法人制度研究》(项目编号13BFX088)
三、专著教材情况
1. 2012年出版《财产、契约与企业——商事信用形成的法理分析》专著1部(18万字),法律出版社2012年7月版。
22012年合编教材《婚姻家庭纠纷法律实务教程》1部,暨南大学2012年3月版。
3.《大理院婚姻继承司法档案的整理与研究》,2014年7月份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
相关话题/广东财经大学 法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戴激涛
    个人简介:戴激涛,女,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2007年获武汉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学位。2007.7-至今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工作,从事法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出版专著一部,在《法学》、《学术研究》等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数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转摘。曾主持广东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05
  •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徐静莉
    基本情况:徐静莉,女,1969-01-01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民法史、民法学、婚姻家庭法学、女性法学。邮箱:elegant621@163.com主要学术成果:(一)近年发表的主要论文1.《男女平等原则在近代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05
  •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朱孔武
    【朱孔武】朱孔武,男,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财经大学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常务副主任、广东财经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广东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广东省高校第五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主要研究领域:从事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学和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05
  •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曾祥生
    个人情况:曾祥生,男,副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博士,研究生学历。曾长期在司法机关任职,有较为丰富的司法审判实践经验。兼任广州仲裁委员会/佛山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研究方向民商法学,主要方向为民法总论,合同法学,公司法学。※研究成果1裁判结果可预见性初探法律适用2013-42环境侵权行为的特征及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05
  •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晋红
    【张晋红】女,山西长治人,教授,研究生导师。1982年7月西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从教二十多年来,兢兢业业,教学成效显著,深受学生的欢迎,所指导的学生分别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挑战杯”竞赛三等奖2次;获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科学技术学会、六省学生联合会组织的“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05
  •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钟立国
    【钟立国】男,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湖北仙桃人。现任广东商学院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理事,广东省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国际法研究会副秘书长,佛山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研究方向国际经济法§研究成果在《法学》、《法学家》、《法学评论》、《知识产权》等杂志发表40多篇学术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05
  •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幸红
    幸红: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梅州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主要从事民商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省部级课题共6项:1.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课题1项:流域突发性水污染应急措施法律机制研究——以珠江流域为视角。2.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05
  •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于志宏
    于志宏,男,籍贯天津市,广东财经大学法学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司法研究会(最高人民法院主管)特邀研究员,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香港基本法澳门基本法研究会会员,广东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港澳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佛山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惠州仲裁委员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05
  •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滕丽
    【滕丽】女,汉族,辽宁沈阳人,法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民革广东商学院支部主委。曾任广东省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研究方向民商法学§研究成果主持、参与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教育厅课题等科研项目多项。在核心期刊《中国版权》、《中国出版》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撰写法学著作多部。§获奖情况两次获省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05
  •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谢根成
    谢根成经济学博士,法学教授。现任广东财经大学法学教授,经济法专业、MBA、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院经济法系主任、教学科研指导委员会委员。1983年河南大学本科毕业,后分别获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河南师范大学任教,任副院长、法学教授和经济法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基础研究是经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