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药科大学2017年护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31

为加强2017年我校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管理,保证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 ,现制定我校2017年护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定于2017年3月23日在护理学院进行。

凡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包括调剂考生),必须按规定日期准时到我院参加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不再保留复试资格。

复试考生于3月23日上午8:00-9:00到护理学院办公室报到,进行资格审查,领取体检表并安排体检。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广东药科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政审表(在广东药科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招生栏目下载http://dep3.gdpu.edu.cn/yjs/index.php?s=/Home/Article/lists/category/zsxzzq.html,由所在基层党委组织部门或人事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准考证。

2、身份证 (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复印件上须写明考生编号、报考专业)、本人一寸近照2张(其中一张用于复试体检表)

3、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复印件上须写明考生编号、报考专业)。

4、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1份,应届生应加盖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往届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5、同等学力的考生还须提供大专毕业证书、大专毕业后参加本科学习阶段8门以上主干课程成绩单原件,以及证明自己学业水平、科研能力或工作实绩的相关证明材料。

6、现场确认时被报考点或初试考前被招生单位告知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不能提供上述机构认证证明的不允许参加复试。

证件不齐全或验证不符合规定者不能参加复试。

二、复试考试方式、内容、评分及安排

复试时间:3月23日上午9:30~11:30笔试;

3月23日下午14:30综合素质面试。

地点:赤岗校区护理学院会议室(临床医学院大楼7楼)

复试内容以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及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为主。

1.专科护理学笔试(满分为100分)

(1)考试内容: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所要求的科目,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深厚和宽广,是否具备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2)考试时间:2小时

(3)考试形式:闭卷

2. 综合素质和专业英语考核(满分为100分)

(1)考核内容:护理专业素质与能力、专业英语水平(含日常会话、朗读短文和回答问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满分100分。

(2)考核时间: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含外语应用能力面试)不少于20分钟。

(3)考核办法:面试,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逐个进行面试,考生采用抽签方式进行排序。

(4)考核评分

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考核教师现场独立为考生评分。考核教师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最终考核分数。

3.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还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考试时间2小时,具体另行安排。

三、复试比例

根据学校复试比例要求,结合我院第一志愿上线合格生源人数,我院复试比例确定为1:1.5。 

四、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由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X50%+面试成绩(满分100分)X50%组成。

(2)总成绩计算: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各按50%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的各科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加试成绩必须合格(60分以上,含60分)才具备录取资格。

2.各专业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3. 有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录取:

(1)未按规定参加复试者。

(2)复试成绩低于复试总分60%者。

(3)体检不合格者。

(4)政审不合格者:经核实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纪、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通过弄虚作假或考试作弊取得录取资格者,一经发现核实,按规定取消录取资格。

四、其他事项

1. 参与考核的导师姓名不予提前公布。

2. 在复试过程中,参加复试的教师不接受考生提供的任何其他背景材料或推荐信函。

3. 本办法未尽事项,以研究生学院相关文件为准。

五、联系方式

护理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20-34055935

邮箱:hlxy5935@126.com

相关话题/护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北医药学院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护理综合》考研大纲
    201410111111181 (1).pdf 290a2c7781f637ad6659ab6d2cf4dcd0.pdf (136.06 KB)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
  • 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_潍坊医学院
    3月8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汉波主持,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中共潍坊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宣读了学院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具体任务和时间要求。会议集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我校张媛媛老师在“第二届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奖_潍坊医学院
    11月13日-14日,由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南京举行,我校护理学院张媛媛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共分两个阶段,初赛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依据参赛教师的现场授课DV、教案和教学课件,对全国78所医学院校推荐选手进行综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护理学院党总支、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医学检验学系党总支联合赴莱芜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潍坊医学院
    7月1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医学检验学系党总支赴莱芜战役纪念馆、汪洋台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汪洋台烈士陵园、钟效培烈士纪念碑、莱芜战役纪念馆,缅怀烈士,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党的生日接受了党性教育生动的一课。全体党员在莱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护理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培训会_潍坊医学院
    6月6日下午,为加强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高毕业生论文质量,护理学院在教学楼A302举办护理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培训会。护理学院全体论文指导老师参加。护理学基础教研室主任孟庆慧教授就如何进行选题及科研设计、如何进行开题报告、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结合临床护理过程中护理科研内容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护理学院举行教师教学竞赛预选赛_潍坊医学院
    5月13日,护理学院在教学楼A304举行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邀请了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教学名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担任评委。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的每位教师提交了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授课展示20分钟,授课结束后,教师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离退休工作处与护理学院举办母亲节师生联谊会_潍坊医学院
    5月14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与我校护理学院2015级、2016级部分学生代表在虞河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母亲节师生联谊会,12位离退休教职工母亲代表与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亲节的到来。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徐首庄做了精彩的致辞并致以良好的节日祝福。母亲代表畅谈了人生感悟,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护理学院召开本科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校内督查情况反馈会_潍坊医学院
    4月26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本科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校内督查情况反馈会。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李伟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李伟传达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校内督查工作组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对督查工作组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一是全体老师要加强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引导性问题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学校审核评估督导专家组到护理学院进行督查_潍坊医学院
    3月27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督查第一工作组到护理学院进行督查。副校长孙宏伟、纪委书记田艳玲与审核评估督导专家出席会议,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护理学院院长李伟就工作组成立及运行情况、自评自建计划及实施情况、审核评估知识的学习宣传情况、引导性问题的准备情况等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护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专题交流会_潍坊医学院
    3月21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专题交流会在基础实验楼召开,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汉波主持。与会人员紧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这个主题,围绕重点讨论题目,就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资源配置等,结合本人实际和思考,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学校和学院目前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