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成俊芬导师简介(呼吸内科)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06


成俊芬,女,汉族,广东信宜人,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广东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生于1963年10月,1986年7月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毕业后任职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内科,2004年11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5年10月调入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曾担任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目前学术任职包括广东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睡眠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湛江市医学会睡眠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湛江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湛江市医院协会健康与慢性病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在呼吸内科专业领域,全面掌握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能熟练开展了呼吸危重症、疑难病例的救治工作。尤其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难治性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及各种类型呼吸衰竭等呼吸内科疾病开展临床诊疗及科学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呼吸系统慢性病的临床诊疗及健康管理新技术等。近十年来撰写了十余篇论文、论著,主持承担了5项科研课题,获科技成果3项。其中课题“持续气道正压通气治疗非急性期脑梗塞合并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临床研究”在2017年获得“湛江市科学技术三等奖”、“探讨雷公藤甲素对哮喘BABL/C小鼠IL-23-Th17轴的影响”在2016年获得“湛江市科学技术三等奖”。目前承担课题“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技术的心肺慢性病健康管理湛江模式建立与示范”为省科技专项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项目引进专项,在研经费100万元。
成俊芬老师工作认真负责,切实履行学科带头人及硕士生导师职责,悉心指导研究生,积极开展教学查房,认真指导其开展科研,撰写研究生论文;在业务技术和科研上,切实做到传、帮、带的作用。目前已成功培养硕士研究生9名。









相关话题/广东医科大学 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