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通知(第二轮)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4

一、报名

(一)报名人员:未参加我校第一轮复试者或第一轮复试未被录取者。(第一轮复试未被录取考生可以调整专业或培养单位进行再次报考)
(二)9月30~10月3日,所有报名考生(本校和外校)请登陆教育部推免生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tm )进行报名,相关报名条件请查看我校2019年推免接收简章 。
    (三)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分批审核申请信息,确定面试名单并通知考生参加面试,9月30~10月3日申请复试并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定于 10月9日-10月11日 参加面试,具体安排以各学位分委员会及学科通知为准)。 申请者在网上申请后,务必关注系统并保持通讯畅通。
请已在教育部推免生服务系统报名且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于10月09日8:30-12:00到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6楼招生办报到并领取相关复试材料。
   二、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 10月10日-10月11日
(二)体检时间: 10月10日上午 7:00(暂)
          体检地点:南方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一楼
(三)申请者须在参加面试时提交以下材料供复试组审查并留存(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1.南方医科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
   2.学生证、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需有推荐学校教务处盖章);
   4.其他各种能力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四)复试内容(共500分)
 1、政治思想素质(不计入复试成绩)
主要考核考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是否参与非法等邪教组织情况;考查考生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各方面素质。该项目不计入总分,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不合格者淘汰。
2、英语水平(共100分)
听说能力(面试):外语应用能力面试合并于专业素质与综合能力面试中,时间不少于5分钟。满分50 分。
读写能力(笔试):采取闭卷形式,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满分50分。
3、专业知识(共250分)
专业笔试:时间不少于40 分钟,题型为问答题,满分100分。
专业面试:结合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对专业前沿知识了解,时间不少于10 分钟,采用口试方式,满分150 分。
4、临床技能实践考核或科研能力(共150分)
临床实践技能考核:主要针对报考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考生进行。以我校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生实习结束应具备的基本临床技能水平为考核标准。
科研能力考核:主要针对报考我校非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考生进行。考试可采取面试形式,主要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的科研热情以及所具备的知识结构、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复试结果公布:复试及体检结束后两天内网上公示复试录取结果。复试、体检合格者,即获得我校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六)参加我校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且已通过复试录取的考生无需再次来校参加推免生复试,只需完成网上报名接收程序即可。
    三、复试交通费报销
我校为前来参加推免生复试的学生(广州市除外)提供往返普通硬座火车票补助、住宿及餐饮服务,请复试期间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及银行卡复印件各一张交至研究生院6楼603室。
    四、其他事项
    1、第二轮复试合格的考生,在收到我校待录取通知后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 http://yz.chsi.com.cn/tm)接收通知,24小时内不接收本校待录取通知者将录取资格。
 2、报到及复试具体安排随后公布,请关注。
    3、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电话:020-61648036、61648482
   联系人:招生办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南方医科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响应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研究生教育投入力度方案倡议,优化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入读我校,现就我校接收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 推免生)通知公告如下:一、申请条件:(一)2019年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生,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4
  •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报名 (一)9月14~20日,报名考生(本校和外校)可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南方医科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预报名(以下简称 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及时审核申请信息,确定面试名单并在21日短信通知考生参加复试,14~20日申请复试并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定于9月26~28日参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4
  • 广州医科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广州医科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广州医科大学设立了研究生新生奖励计划,推免生报考我校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入学后一次奖励3万元。另外,被我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欢迎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同学申请!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4
  • 深圳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4
  • 深圳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规定
    为保证生源质量,规范推免生复试录取程序,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 1、复试工作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4
  • 深圳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注意事项
    一、体检内容及注意事项: 参加体检的考生为:参加我校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的学生。 1、体检时间:即日起至10月20日,上午8点至10点空腹进行体检(建议体检前一天保持休息良好、饮食清淡、不饮酒,晚上8点后不进食),当天下午4:30至5:30,领取化验单,签署体检表并盖章。 2、体检项目:内科、外科、五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4
  • 汕头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一、申请条件与说明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道德品行良好,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2.申请人必须是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占用推荐学校的推免生推荐名额,最终推免生资格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4
  •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含专业目录)
    为促进优秀生源的校际交流、选拔拔尖创新人才、完善研究生招生多元录取机制、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我校招收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等院校所推荐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按照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现就我校2019年接收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工作规定如下:一、接收计划: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2019年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4
  • 华南农业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更新中)
    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一) 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二)食品学院2019年度推荐免试硕士复试结果公示(一)数学与信息学院2019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一) 数学与信息学院2019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二)农学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4
  • 华南农业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为做好我校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接收工作,根据教育部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有关管理办法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为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