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厦门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0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是我国MPA专业硕士学位的发起、论证以及最早进行MPA教育自主试验的高校之一。MPA教育目标是为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研 究与分析等方面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为政府和非政府部门的公共机构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与技术的专业管理者和政策分 析者。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MPA培养方案的要求和我校的特色优势,我校MPA的主要培养方向为:(1)公共政策分析(包括一般政策分析和部门政策分析); (2)政府改革与治理;(3)公共人力资源与绩效管理;(4)税务管理;(5)市政与公共事业管理。具体培养方案可到公共事务学院网站http://spa.xmu.edu.cn查询。
专业学位代码:125200;计划招生人数为100人。
一、报考条件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考生资格审查表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查盖章。
非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录取比例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人数的20%。
二、资格审查
全国联考成绩发布后,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与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一并提交申请资格审查。
招生单位须在录取前完成资格审查工作,不得录取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必要时可委托权威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核查。
三、考试科目、参考书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俄语、日语)、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含公共管理基础、语文、数学、逻辑),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为面试,待联考成绩公布后另行确定。其余2门全国联考。
参考书目: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版)。
复试考试科目:政治(含政治理论、时事政治、公共管理综合知识)。
政治理论参考书目:《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
复试考试形式及时间:形式为面试,具体时间待全国联考成绩公布后确定。
四、上课形式及地点
MPA培养采用学分制,总学分不低于37学分。(MPA教指委若有公布新的培养方案,以最新公布的培养方案为准)根据生源背景和学习方式及其他情况的不同,修业年限3-5年,实行弹性学制,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年或500学时。
课程学习采半脱产(两学年,每学期到校学习1个半月)和不脱产(利用周五晚上和周六周日全天学习)两种方式。课程学习结束(修满所要求学分)后,进入MPA学位论文写作(一般在1年之内完成)。
上课地点在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厦大成智楼)
五、收费标准、缴费方式及学制
学费(培养费)总计4.2万元/全程。入学注册时一次性付清,或分三年缴清,缴费标准1.4万元/年。以上收费标准若有调整,以物价部门最终公布为准。
六、报名、考试和招生录取的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二)时间安排
1.厦门大学研究生院(http://zsnet.xmu.edu.cn)于6月中旬公布厦门大学2015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2.考生于6月23日-7月11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3.考生于7月12日-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 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4.考生于10月15日后可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5.考生于10月25日参加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
七、所在院系联系方式
1、单位: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招生联系人:邹老师?? 电话:0592-2186478
3、电子邮箱:xmumpa@xmu.edu.cn
4、传真:0592-2183191
5、地址:厦门大学成智楼
6、网址:http://spa.xmu.edu.cn(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http://mpa.xmu.edu.cn(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MPA中心)

相关话题/公共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浙江财经大学2016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双证)
    欢迎报考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我校招生代码为11482。 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前身 是创建于1974年的浙江财政银行学校,1987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浙江财经学院,2003年获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8
  • 浙江财经大学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拟录取名单公示
    录取学院 录取专业 考生编号 姓名 初试总分 复试成绩 总成绩 是否拟录取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硕士 114825250001438 胡佩佩 22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8
  • 浙江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招生对象)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考生资格审查表除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外,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经省级人事部门审查盖章。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8
  • 苏州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苏州大学是江苏省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苏州大学现有26个博士后流动站、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4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2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苏州大学是全国较早拥有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的高校之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4
  • 2016年上海体育学院公共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一、报名须符合的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上海海洋大学2016年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以优势学科为依托,打造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MPA教育风格,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公共管理人才。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合在各级政府部门、党政团体、事业单位、企业、各类非政府组织工作,胜任中高层次综合性管理工作的实务型、复合型专门管理人才。二、报考条件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华东政法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全国联考上海考区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将于10月25日(星期日)进行。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在职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全国联考上海考区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1、2015年全国联考报名工作采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与各考点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2、6月2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华东政法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简章
    华东政法大学是我国1952年建校的第一批政法大学。半个世纪以来,在政治、法律、管理等学科和领域培养了大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高级人才。现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通知精神面向全国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以下简称MPA)专业学位研究生。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胜任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事业单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华东理工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一、背景 华东理工大学MPA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主要依托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专家师资队伍。教学培养方案精心设计,以培养国际化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为目标。 二、培养方案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MPA培养方案的要求和华东理工大学的特色优势,2015年华东理工大学MPA的培养方向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9
  • 上海财经大学关于2014年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复试方案的补充通知
    鉴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调整了我校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招生限额,现对我校对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方案予以调整并补充通知如下:一、复试资格及录取名额复试分数线为总分130分以上(含130分),不设单科最低分数线;录取名额130名。二、复试形式采取差额复试形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