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城市环境研究所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5-15

   城市环境研究所定于2021年3月23日、24日组织复试。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到

  时间:2021年3月23日 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地点: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综合楼1912教育处

  办理事项:材料审核、办理住宿

  参加复试考生要求提供以下材料,在报到时提交教育处查验进行复试资格确认。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 初试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丢失初试准考证的考生,可凭网报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统考网报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2. 最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往届生)或学生证(应届生)及复印件一份(建议复试考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取得国外学历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本科学习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一份;

  4.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格式附后,需本人签名) ;

  5. 1寸照片1张(体检用,背面提前用双面胶贴好);

  6.《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应届毕业生由考生学籍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7.《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生承诺书》(考生本人填写、签名);

  8. 参加硕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复试的同学,应提交《报考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复印件一份。

  注:上述材料请双面打印。

  (二)体检

  时间:2021年3月24日 上午7:50,自行到厦门市第二医院(集美区)体检部集合。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和一张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注意事项:1.请于3月23日晚9点后禁食,空腹前往。城市环境研究所招生办老师会在体检部等候并发放体检表;2.体检时携带身份证原件及1寸照片1张(背后请事先用双面胶粘好);3.体检费自付,医院现场交付,约250元(以医院实际收费为准)。4.到达体检部后请先集中抽血,抽血项目需有教育处带队老师在场,否则无效;5.肝胆双肾彩超项目完成后方可饮水;6.完成所有项目后,将体检单交至带队老师。

  (三)英语听力测试、面试安排

  1.听力测试时间:3月24日下午13:00-13:15。

  听力测试地点:城市环境研究所综合楼207会议室

  注意事项:听力测试无需自带耳机,凭身份证进入考场。请自备蓝/黑签字笔。

  2.面试时间:3月24日下午

  面试地点:城市环境研究所综合楼二层

  面试主要包括英语口语测试、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考查三个部分,全部为口试,由考生单独面对复试专家组回答问题,每生不少于20分钟。面试分组名单以当天张贴告示为准。

  (四)来所乘车路线

  1.高崎机场:T4候机楼向东步行300米即可到达快速公交(BRT),乘“快1线”(末班车22:00),至 “中科院站”下;T3、T4有免费摆渡车,摆渡车运行时段为05:10至21:40。T3候机楼为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的航班以及所有国际、地区(港澳台)航班,T4航站楼为其他国内航班。

  2.厦门火车站(市中心):出站后,直接乘坐BRT “快1线”,至“中科院站”下。

  3.厦门北站:出站后,直接乘坐BRT “快1线”或“快6线”,至“中科院站”下。

  注:从“厦门站”乘BRT至我所约50分钟,从“厦门北”站乘BRT至我所约15分钟。注:从“厦门北”站乘BRT至我所约15分钟。

  快速公交(BRT)“快1线”运营时间:6:10——22:00

  (五)温馨提示

  1.3月23日为集中报到时间,请不要提前来所。

  2.考生食宿自理。

  在研究所附近有如下两家协议酒店(低于门市价),具体价格请以酒店反馈为准:

  厦门集美湖豪生大酒店(五星级),订房联系人:卢经理15160701720,价位400元左右(每间每天);

  厦门集美湖商务中心亚朵酒店,订房联系人:陈经理13400774623,价位360元左右(每间每天);

  如预定上述酒店,请在订房时致电酒店联系人并告知为中科院考生,否则没有协议价。除此之外,考生需自行选择其他酒店住宿。

  3.考试期间请注意安全。

  城市环境研究所教育处

  2021年3月19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