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林怀艺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21



林怀艺,男,籍贯晋江,197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和培训经历:1996年在福建师范大学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2003年在华侨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08年在中共中央党校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曾参加教育部组织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

现任职务: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主任、华侨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主要社会兼职: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科学社会主义暨国际共运史学会理事、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等。
荣誉: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曾获得华侨大学科研优秀奖,福建省第九届、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泉州市第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系华侨大学教学名师、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高校第一批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带头人。
主讲课程: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公共组织学》;硕士生:《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科学社会主义基本问题》、《政党政治》;博士生:《社会主义经典文献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政党政治。
主持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从价值、本质与制度的统一全面把握社会主义(编号:09YJC710022)。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中的经典著作学习引导(编号13JDSZK0024);
3.福建省社科规划课题:马克思主义政党民主建设的考察与研究(编号:2008C002)。
4.福建省社科规划课题: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科学执政的历史考察与理论探讨(编号:2009B146)。
5.福建省社科规划课题:以科学发展观引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编号:2010B001)。
6.福建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行政管理)。
7.福建省教育厅A类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计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机制问题研究(编号:JA09012S)。
8.福建省教育厅A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计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经典著作学习引导(编号:JA12618S)。
9.泉州市社科规划课题:科学发展观对社会主义本质理论的丰富和发展(编号:2006B—ZZ05)。
10.泉州市社科规划课题:中国共产党政党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探讨(编号:2007B-ZZ01)。
11.泉州市社科规划课题:创先争优与新型社会组织党建研究(编号:2011Y04)。
12.泉州市社科规划课题:机关党建服务泉州“二次创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编号:2012S01)。
13.2010年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B类人文社科项目计划: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应发挥的作用探析。
14.2011年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B类人文社科项目计划: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三个为主”问题探析(编号:TB11023s)。
15.2012年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高校统战文化研究立项课题:民主党派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路径选择。
此外,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
科研成果:
出版专著1部:《政党民主建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理论与实践》,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09年。
代表性论文:
1.《马克思恩格斯的民主建党思想及其现实启示》,载《马克思主义研究》2008年5月第5期。《马克思主义文摘》2008年8月第8期摘录。
2.《列宁关于党的中央机关设计思想》,载《马克思主义研究》2010年3月第3期。
3.《“国际主义”的历史考察与当代反思》(第二作者),载《马克思主义研究》2013年2月第2期。
4.《西欧共产党对政党民主建设的探索及其评价》,载《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06年10月第5期。
5.《社会主义和谐党际关系及其构建》,载《科学社会主义》2006年12月第6期。
6.《普列汉诺夫对列宁组织原则的态度嬗变》,载《科学社会主义》2009年2月第1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9年6月第6期全文转载。
7.《社会主义:价值、本质和制度的统一》,载《科学社会主义》2011年6月第3期。
8.《十月革命后列宁的清党和征收党员周活动及其影响论析》,载《社会主义研究》2006年12月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世界社会主义运动》2007年3月第2期全文转载。
9.《世界共产党的当前态势及发展趋势》,载《社会主义研究》2012年8月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马克思主义文摘》2012年11月第11期全文转载。
10.《社会资本之于民主政治建设的意义——兼论中国“社会资本”和民主政治建设问题》,载《理论探讨》2007年5月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政治》2008年1月第1期全文转载。
11.《党内权力的合理分解和科学配置》,载《理论探讨》2009年7月第4期。
12.《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及其中国化》,载《理论探讨》2010年12月第6期。
13.《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异端”理论》,载《理论探讨》2011年7月第4期。
14.《论政党民主与政党民主建设》,载《理论与改革》2008年10月第5期。
15.《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对待党内派别的做法及其启迪》,载《理论与改革》2012年12月第6期。
16.《从三个维度的统一全面把握社会主义》,载《理论学刊》2006年1月第1期。
17.《试析国际因素对孙中山政党政治思想的影响》,载《理论学刊》2013年1月第1期。
18.《对共产党与社会党关系的反思——兼论社会党执政经验的启示》,载《云南社会科学》2005年7月第4期。
19.《政党民主建设:西欧共产党的探索及其启示》,载《云南社会科学》2006年7月第4期。
20.《论社会主义与自由》,载《云南社会科学》2008年1月第1期。《新华文摘》2008年第8期编目辑览收入。
21.《马克思恩格斯的党内民主建设思想及其现实启示》,载《云南社会科学》2009年9月第5期。
22.《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载《云南社会科学》2011年11月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2012年3月第3期转载。
23.《战后社会党对社会主义基本价值的另类阐释》,载《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07年1月第1期。
24.《公开竞争: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探索与实践》,载《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02年9月第5期。
25.《孙中山政党政治思想的嬗变论析》,载《暨南学报》2012年12月第12期。
26.《论个人收入分配中的公平和效率关系——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的政策调整为视角》,载《海南大学学报》2006年12月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2007年3月第3期全文转载。
27.《我国政党制度法制化问题研究综述》,载《法学》2004年9月第9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04年11月第6期全文转载。
28.《析邓小平南方谈话中的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载《毛泽东思想研究》2012年1月第1期。
29.《析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应发挥的作用》,载《新视野》2010年5月第3期。
30.《民主社会主义:本质及其嬗变》,载《理论探索》2008年3月第2期。
31.《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载《理论探索》2010年3月第2期。
32.《论建构法治化的党政关系》,载《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2002年9月第9期。
33.《中国政党制度的优化和完善》,载《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01年7月第7-8期合刊。
34.《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动力、压力和阻力》,载《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0年4月第2期。
35.《我国的政党立法问题探析》,载《华侨大学学报》2004年6月第2期。
36.《我国总体外交中的政党外交评析》,载《华侨大学学报》2005年12月第4期。
37.《当代中国政党制度的结构功能分析》,载《青海师范大学学报》2003年7月第4期。
38.《析蔡和森对党的组织原则的探索》,载《青海师范大学学报》2009年3月第2期。
39.《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科学执政的历史考察与理论探讨》,载《沈阳师范大学学报》2009年11月第6期。
40.《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三个为主”问题探析》,载《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报》2010年3月第2期。
41.《论社会主义民主的实现形式》,载《攀登》2004年6月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论从》2004年8月第8期全文转载。
42.《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载《学习论坛》2012年7月第7期。
相关话题/马克思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洪跃雄
    洪跃雄,男,1974年10月出生,福建龙海人,副教授,1997年7月毕业于福建师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现已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讲授的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法理学》、《经济法》、《婚姻法与继承法》。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吴鸿雅
    吴鸿雅,女,副教授,福建泉州人最后学历:200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哲学系所学专业:科学技术哲学研究领域:传统音乐科学技术思想研究,文化遗产学讲授课程:艺术哲学、生活哲学、幸福哲学、科学哲学专题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研究、公共关系学等。邮箱:hongyawu@hqu.edu.cn主要科研成果:专著:南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汤忠钢
    汤忠钢,男,1977年10月出生,江西省萍乡市人。先后就读于江西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日本爱知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哲学硕士、博士,现代中国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今任职于华侨大学。副教授职称。担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任务之余,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史和现代新儒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已出版专著一部,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 辉
    王辉,男,1964年10月出生于湖北省竹山县,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学士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2007.9-2008.7);福建省经济学会、福建省资本论研究会理事,泉州市企业经营管理协会常务理事。现为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室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曾文婷
    曾文婷,女,1968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国外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主要讲授的课程】研究生:伦理学基本理论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专题道德观专题现代西方政治思潮政治学理论与方法中国历史与社会本科生:马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吴苑华
    [个人简介] 吴苑华,字君国,男,安徽庐江人,哲学博士,教授。2001~2004年在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求学,攻读哲学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复旦大学哲学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供职于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高校教学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存生态学、国外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哲学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新宜
    个 人 简 历刘新宜,男,江苏淮阴人。1954年4月30日出生于安徽省安庆市;1961年春至1970年夏就读于安徽省铜陵市一小、安徽省建新农场小学、中学。1970年6月至1972年11月,随父母下放安徽省颍上县务农并续读高中。1972年12月至1977年4月,应征入伍服兵役,先后任团集训队示范班战士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曾庆玲
    曾庆玲(1982—),女,湖北随州人,2010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讲授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自然辩证法》主持课题:华侨大学科研基金项目:“意识形态终结论”批判语境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胡越云
    胡越云,女,1981年生。2004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国家历史文科基地,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历史系(世界历史专业),获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历史系(世界历史专业),获博士学位。2010.09-至今,在华侨大学工作,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当代国际关系》、《国际关系理论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卫卫
    刘卫卫,女,河北沧州人,1982年2月出生,200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侨大学马克主义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 ...
    华侨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