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导师介绍:李新生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免费考研网/2014-05-06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导师介绍:李新生
2012-09-12


  姓名:李新生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4年12月
  职称:教授 学院: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研究方向:政党基础理论、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
  
  李新生,男, 1954年12月出生,湖南省宜章县人。1972年元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2月参加工作。1987年毕业于湖南省委党校党建专业理论班,获大学学历。2000年晋升党建教授。现任福建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全国党建理论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专业委员会特邀研究员、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福建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政党基础理论、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
  
  长期来从事党的建设理论教学与研究和实际工作。在教学方面,曾获得2004—2005年、2006—2007年两届校内教学二等奖。在科研方面,主要有《改革开放过渡试验区党的建设》(合著),1992年获湖南省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个代表与执政党建设》论文,2001年获湖南省纪念建党80周年理论研讨会三等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之道》(专著),2002年获湖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邓小平关于执政党反腐败思想的透视》论文,2004年获全国党校系统和全省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奖;《关于健全执政体制理论与实践的探索》论文,2005年获全国党校系统执政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奖;《促进社会和谐的逻辑与路径》论文(第一作者),2008获全国党校系统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6年被评为福建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
  
  近些年来,在校内厅级干部班、中青干部班、处级干部班等主体班次讲授的主要专题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执政党建设》、《执政能力与执政规律》、《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研究》、《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党拒腐防变的能力》、《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等;并为在职研究生班和硕士学位研究生班讲授《执政党建设基本问题》等课程。
  
  主持和完成的课题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08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理论逻辑及实现路径研究》、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十五”规划(第二期)项目(2005年)《加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研究》、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06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党的执政能力研究》、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委托项目(2007年)《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建设执政党》、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委托项目(2008年)《改革开放30年福建省党的建设阔步前进》。还主持完成了多项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央党校、福建省党建研究会和省委党校的委托或立项课题。
  
  公开出版的代表性著作有:《党性锻炼指要》(改革出版社1991年版)、《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员教育》(改革出版社1992年版)、《硬道理的道理》(改革出版社1993年版)、《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之道》(海潮出版社1999年版)、《执政党建设案例教程》(中央党校出版社2006年版)。并在《政治学研究》、《党建研究》、《学习时报》、《湖南社会科学》、《福建论坛》、《福州大学学报》、《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福建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百余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政党建设》、《执政党加强和谐社会建设的着力点》等多篇文章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如果发现导师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联系方式

相关话题/中共福建省委党校